移动站  |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通知公告

妇产科医院妇科、产科成为国家临床重点专科

发布日期:2011年01月10日 14:14 来源:医学院
打印 | 关闭
阅读次数:5089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妇产科医院妇科、产科去年年底向卫生部申报国家临床重点专科,评审成绩名列前茅,顺利成为国家临床重点专科。这不仅标志着医院的入选学科综合实力已经步入国家一流水平,更意味着国家坚实的资金和政策支持。卫生部、财政部共为这两个学科投入1000万元专项建设资金。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妇产科医院妇科、产科通过多年的人才储备和培养,造就了一支结构合理,技术过硬的人才梯队,同时派出人员接受学历学位教育,派出人员参加国际、国内学术会议以及国家级、省级以上继续医学教育。每年均有新业务、新技术开展。积极开展优质护理服务示范工程、临床路径管理试点工作。充分利用技术优势,每年均接纳基层医院专业技术人员来专科进修培训,向省内外30多家市(县)级医院全面延伸优质医疗资源,开展对口支援,使先进技术得以推广,另外还尽可能地到基层予以指导、演练、发挥传、帮带作用,出色完成政府指令性任务,在行业内及社会上均得到了高度好评。
  妇产科医院妇科设有妇科肿瘤、普通妇科以及妇科内分泌三个亚专科,六个独立病区,床位318张,年均门诊患者72万人次,年出院患者1.7万人次,平均年手术量1.7万人次,出院患者急危重症、疑难患者比例达44%,病床使用率达100%,临床主要诊断、病理诊断符合率以及手术前后诊断符合率高,急诊抢救成功率、住院患者抢救成功率几乎达到100%;产科设有母体医学、胎儿医学、普通产科等亚专科,五个独立病区,床位291张,年均门诊患者1.6万人次,年出院患者1.3万人次,平均年分娩量超过10000例,其中重危疑难危急重症占35%以上,病床使用率达98.9%,在近五年浙江省孕产妇死亡率持续处于低水平的良好成绩中起到了重要作用。
  国家级重点专科项目不仅能拉动相关医学的全面发展,更能为城乡居民提供更为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医疗卫生保健服务。据了解,国家临床重点专科是卫生部根据我国医疗卫生发展需求,组织专家评估产生,具有医疗能力强、医疗质量高、管理规范等特点的医疗专科,在临床医疗服务体系中居于技术核心地位,也是国家医疗质量管理、人才培养和技术推广的基地。首届国家临床重点专科评估试点于2010年初启动,参评单位全部为三级医院。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