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站  |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全部

博士生李阳获国际乳头瘤病毒学会颁发的出席奖

发布日期:2010年07月17日 10:33 来源:医学院
打印 | 关闭
阅读次数:4300
  第26届国际乳头瘤病毒学术会议(The 26th International Papillomavirus Conference)于2010年7月3日至8日在加拿大蒙蒙特利尔市召开,博士研究生李阳和沈源明在学校研究生院研究生国际会议经费资助下参加了本次会议,其中博士生李阳(导师谢幸教授)的论文”microRNA profiles of cervical tissues and identification of mir-29 as HPV related miRNAs” 获得了国际乳头瘤病毒学会(IPVS)颁发的出席奖(Travel Award),获奖金1000USD,此项奖励为IPVS特别奖予世界各地在HPV研究领域表现优秀的学生及青年研究人员。本次会议共有45位青年学者和学生获得了该项奖励,李阳同学为中国大陆地区唯一获得此项奖励者。
  该会议是IPVS主办的国际最高水平的乳头瘤病毒研究的学术会议,涵盖了乳状流病毒研究从临床疫苗到分子生物学的所有领域。本届大会的主要议题包括:HPV的自然感染史、在宫颈癌发生中的作用、HPV疫苗与防治、乳状瘤病毒的流行病学及细胞免疫学研究等各个方面。参加本次会议的代表共有1800名,分别来自北美、欧洲、亚太和非洲等多个国家和地区,是国际乳头瘤病毒学会开办以来规模较大的一次。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