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站  |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医学部开展暑假前实验室安全卫生大巡查

发布日期:2010年07月09日 16:27 来源:医学院
打印 | 关闭
阅读次数:2791
  暑假即将来临,为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确保暑假期间实验室的安全,医学部于2010年7月6日会同基础医学系和公共卫生系对科研楼C座进行安全、卫生拉网式大巡查。检查组由医学部分管副主任许正平带队,基础医学系副主任周天华、部系实验室秘书周小峰、林海燕、叶怀庄和安全卫生巡查员宋兴辉参加。虽然经过前一阶段学校开展的“实验室安全专项整治活动”,各实验室和PI的安全卫生意识有了极大提高,医学部科研实验室的安全卫生状况有了明显的改观,但还是存在一些不足之处,主要集中在:1、个别实验室卫生状况欠佳,杂物堆放较多;2、个别实验室实验垃圾和生活垃圾的标识不清;3、个别实验室有暂养动物现象。检查结果已通报所有的PI,并通知所在实验室负责人进行整改。同时,检查发现科研楼C112室和B113、B115、B106-108室还是存在天花板发霉、涂料剥落和墙壁发霉等现象,已再次报学校相关部门。
  学部希望各实验室和PI重视实验室的安全和卫生问题,特别是PI首先要端正思想。对个别问题突出的实验室,学部将作为典型以现场办公会形式进行整改。
 
 
                                        浙江大学医学部
                                        2010.7.9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