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站  |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欢歌与笑语同行,关爱从身边做起 ------记医学部研究生会与省民革妇委会福利院之行

发布日期:2010年07月02日 13:08 来源:医学院
打印 | 关闭
阅读次数:3587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2010年6月25日,浙江大学医学部研究生会和省民革妇委会的师生们赶赴位于三里亭的杭州市第二福利院,联合举办了一场欢歌与笑语同行,关爱从身边做起”的献爱心慰老活动。
浙大医学部和省民革老师及同学的到来给往日宁静的福利院带来了无限生机与欢声笑语。由老师和同学们精心准备的文艺演出一开始便引得了大家的喝彩,沉浸在一首《映山红》的优美的旋律中,不少老人和着音乐和歌声打起了节拍;接下来由中西医结合专业研究生熊高准同学示范的颈椎病简易按摩培训更是让在座的各位老人受益匪浅。如果说由实践的同学带来的双节棍表演让各位老人回味的是当年曾经的朝气与年轻,那么由文体部和实践部联袂出演的《纤夫的爱》则让各位老人重温了往日的奔放与激情,作为回赠,老人们以一首悠扬的《故乡的小路》及柔美的扇子舞以表达他们深深的谢意。
本次慰问演出节目精彩纷呈,笑语不断,娱乐中穿插着医学养生保健之道,欢乐中透露出其乐融融。妇委会成员,省中医院龙惠珍教授传授的夏日养生保健之道以及民革宣传处张晓莺处长的越剧轻唱更是给在座的各位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其间还穿插着与老人们的互动游戏,一次次地将活动推向高潮,研究生会的同学们还精心准备了牙刷、牙膏、肥皂、餐巾纸、口杯及衣架等日常生活用品赠送老人。热情的老人们还带同学们到他们的生活区参观。最感人的是,当老人们得知医学部学生上解剖课缺乏“人体老师”时,不少老人主动表示自愿捐献遗体,有的还当场递交了签约书,并一再拜托医学部科研办热心的朱晓明老师联系落实此事,老人们这种可嘉精神,让在场的各位深受感动和教育。
此次活动,在研究生会主席周娇娇同学的倡议下,研究生会的同学们做了精心策划和准备,同时得到了省民革妇委会的大力支持,活动内容和形式深受老人们的欢迎和好评。通过这样的方式,不仅给福利院老人们的生活增添了无限乐趣,而且还增强了同学们为社会服务的意识,为创建和谐社会做出了同学们应有的贡献。
 
医学部研究生会

附件:福利院自愿捐献遗体老人名单
      研究生会参与学生名单

 
医学部研究生会
2010-6-27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