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站  |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关于举办“浙江大学生物医学研究进展大学生暑期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0年06月24日 17:58 来源:医学院
打印 | 关闭
阅读次数:3841
  浙江大学基础医学院定于2010年7月31日-8月5日举办2010年浙江大学生物医学研究进展大学生暑期培训班。其宗旨是为了帮助医学、药学、生物学、农学、林学及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大学生了解当前国内外学科前沿发展热点、研究动态,增进对浙江大学医学基础研究及应用基础研究的教学科研情况的了解,从而有利于帮助上述专业的优秀本科生选读我校基础医学硕士/博士学位。培训地点: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基础医学院。
  浙江大学基础医学院目前有基础医学、药学、生物学三个博士点。其所属的13个二级学科均可招收博士生及硕士生,包括:人体解剖与组织胚胎学、免疫学、病原生物学、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法医学,药理学,生理学、微生物学、神经生物学、遗传学、细胞生物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干细胞与再生医学等。现有院士2人,博导44人,硕导39人。教师队伍中博士学位比率占80%。
  暑期培训班内容:1.本学院10多位知名教授和近年国外引进青年教授开设学科前沿讲座,如;肿瘤分子病理学“国家科技支撑项目”首席来茂德教授,神经生物学“973”首席段树民院士、“973”首席罗建红教授,干细胞领域欧阳宏伟教授,细胞分子生物学周天华教授等。2.实验室对接参观;3.和研究生交流;4.游览西湖美景等活动。培训班拟招收学员80名,申请工作即日进行,截止时间7月10日。欢迎有意报考我院的2011届本科毕业生报名参加。由本院免费提供食宿及西湖一日游,免培训费。本通知公布在浙江大学医学部内外网站:(http://www.cmm.zju.edu.cn)。垂询电话0571-88208089,88208090,88208093
一、申请资格
全国“211”及“985”工程高校医学、药学、生物学、农学、林学及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的2011届本科毕业生;学习成绩优秀,满足推荐免试研究生标准,或有志参加全国研究生招生考试的学生;英语水平良好。
二、申请材料及方式
递交 “浙江大学生物医学研究进展大学生暑期培训班”申请表1份(附件下载),务必含大学成绩及大学英语四、六级成绩等。通过电子邮件将申请表Email 至:aphu@zju.edu.cn,联系人:胡老师(邮件主题请注明“暑期培训班申请”)。接受材料截止日期2010年7月10日。
三、审核及录取
审核工作由浙江大学基础医学院研究生工作管理委员会负责。录取工作于2010年7月16前完成,并通过Email 通知到各位学员(电子邮箱务必准确)。
四、日程安排
7月31日下午(13:00 后,地点另定)  学员报到登记,安排住宿
8月1日-8月2日            教授讲座
8月3日                      实验室对接参观交流
8月4日                      西湖一日游
8月5日                      自由行、离杭
 
       
………………………………………………………………………………………………
 
                                  浙江大学基础医学院
                                   2010年6月1日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