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站  |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国际生殖内分泌和生殖遗传研讨会在杭州召开

发布日期:2010年06月21日 11:02 来源:医学院
打印 | 关闭
阅读次数:3025
  由浙江大学、国际生殖医学协会联盟和浙江省医学会主办、国内11家生殖中心医学专家共同协办的国际生殖内分泌和生殖遗传研讨会暨研究生沙龙于6月17-20日在杭州召开。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妇产科医院黄荷凤教授和国际著名的生殖医学专家Ian Cooke教授共同任大会主席。
  大会由国际生殖医学协会联盟继续教育委员会委派的三位国际知名专家,以及国内外一批著名学者,围绕生殖安全、自然流产、子宫内膜异位、不孕症手术治疗、单胚胎移植、卵巢早衰、植入前遗传学诊断等临床问题进行演讲,介绍国际上的学术动向和循证医学的最新结果,对目前生殖健康领域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深入探讨,为与会者提供了解和交流有关领域最新研究进展的机会。
  生殖健康是人类永恒的论题,生殖调节是世界医学研究中最活跃的领域。女性生殖内分泌疾病困扰女性一生的健康和幸福,也是妇科医务界和科学工作者的难题,很多生殖内分泌疾病,例如多囊卵巢综合症、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卵巢早衰等,很多病因还不清楚,诊断和治疗的规范也在不断更新。
  国际生殖医学协会联盟委派的三位国际知名专家,对本次研讨会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中国进行的有些高水平、大样本量的研究是国外任何国家都无法胜任的。以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妇产科医院黄荷凤教授的研究团队,在人类生殖机理、辅助生殖安全研究和出生缺陷阻断的技术体系建立等方面做了非常出色的工作。
  近8年来已经在40多个国家举办过同类研讨会、国际生殖协会联盟教育署署长及教育委员会主席、国际著名的生殖医学专家Ian Cooke教授认为,本次研讨会举办了以生殖内分泌和生殖遗传研究领域的学生们为主体的研究生沙龙,很成功,很有创意。他认为这些研究生都将成为本领域的骨干力量,为以后在大型国际会议上作主题报告奠定基础。
  国际生殖权威杂志《Fertility and Sterility》(《生殖与不孕》)杂志主编、国际著名的妇产科学和生殖内分泌专家Alan  Decherney  教授认为,以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妇产科医院黄荷凤教授为首的研究团队,联合国际知名专家和国内其他中心的专家,创建了阻断出生缺陷的关键技术体系,优化了现代助孕技术体系,建立了环境与疾病致生殖障碍预警技术体系,构建了国内最早、规模最大、技术全面的出生缺陷阻断应用平台和综合指标国际先进的现代辅助生育技术平台,十分令人钦佩。黄荷凤教授的研究团队在《Fertility and Sterility》杂志发表的论文,代表了目前国际相关研究的最高水平,广受同行们的好评。
  美国科学院医学部院士、国际著名妇产科教授和人类分子遗传学教授乔·利·辛普森博士认为,黄荷凤教授的研究团队在生殖内分泌和生殖遗传学的临床基础研究做了卓越的工作,在着床前胚胎遗传学诊断,阻断严重遗传缺陷儿的出生方面取得显著成果,其研究水平领先于世界。
  中国日益增强的科研能力,必将促进生殖健康产业关键技术的突破。而对于广大生殖领域临床和科技工作者来说,需要辛勤耕耘,勇于创新,切实做好临床的、基础的、基层的和公共领域的各项工作。目前,中国生殖健康领域已经形成了一批自行研究开发的、具有国内外先进水平并且享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先进技术和科研成果;另外,通过建立国家、省级科研机构,中国形成了一支具有较强科研能力的科研队伍,许多科研骨干从国外留学、培训归来,成为在生殖健康研究领域中具有战略地位的学科带头人、科研精英以及专利发明人。
  国际生殖医学协会联盟是由各国及各个从事生殖和不育的学术团体构成的国际生殖医学联盟组织。靡下有国际上最顶尖的从事生殖医学的科学家和医生。这次国际研讨会,就是国际国内的同行们一次切磋交流学术的行业盛会,也是国内外生殖医学界一次广泛合作的良机。本次会议将为生殖医学工作者提供一个相互了解、相互切磋和学习的平台,积极促进国际、国内和省市的学术交流,推动我国生殖医学事业的发展。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