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站  | 

当前位置:首页  医疗服务

附属第一医院
  建于1947年,是国家级医疗、教学、科研指导中心和华东地区区域医疗中心之一。现有职工5642人,开放床位数3500张,年门急诊396.9万人次,住院病人近15万人次,手术近7万人次,年收入近50亿元。拥有传染病诊治协同创新中心1个,国家重点学科2个,国家临床重点专科22个,以传染病科、肝胆胰外科、血液病科、肾脏病科、心胸外科、泌尿外科、消化内科等见长,达芬奇机器人单机手术量居全球第一。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二等奖8项,SCI论文数连续5年进入全国医疗机构前三。

 

附属第二医院
  建于1869年,是浙江省历史最悠久的大型综合性医院。现有职工逾4000人,核定床位数3200张,年门急诊超367万人次,住院病人超12万人次,手术超6万人次。以眼科、心血管内科、骨科、肿瘤、神经内外科、急诊医学、普外、呼吸、口腔和耳鼻咽喉科等闻名。彭淑牖教授发明了“多功能手术解剖器”,创立了“刮吸解剖法”,“捆绑式胰肠吻合术”,分别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附属邵逸夫医院
  建于1994年,是大陆首家也是唯一一家连续四次高分通过国际医院评审(JCI)的大型综合性医院,2014-2015年度连续两年荣获中国医疗机构最佳雇主荣誉单位。现有职工4258人,核定床位2400张,年门急诊达222.4万人次,出院病人达9.8万人次,手术达4.9万人次。注重对传统管理模式的改革,运用现代管理理论和方法,探索出与国际接轨的“邵医模式”,成为全国医院管理的典范;同时聚焦“未来医院建设”,不断开拓创新,成为国内创新探索“互联网+医疗”模式的典范。

 

附属妇产科医院
  建于 1951年。现有职工1600余人,核定床位1120张。年门急诊量超148万人次,年住院病人6.5万人次,手术近5万人次,年分娩量近2万人次,业务规模居全国同类专科医院之首。在妇科肿瘤、普通妇科、生殖内分泌、围产及胎儿医学、新生儿监护、计划生育等领域位于全国前列。

 

附属儿童医院
  建于1951年,现有职工2431人,核定床位数1900张,年门急诊病人约260万人次,年住院病人约7万人次,手术3万余人次。儿科学为国家重点学科,并在新生儿、小儿消化、小儿呼吸、小儿心血管、儿科重症、小儿心胸外科及小儿血液肿瘤等领域位于全国前列。滨江院区于2014年12月正式启用。建筑面积15.9万平方米,床位1250张,是国内单体面积最大的儿童医院。作为儿童医院主院区,新院区儿科学亚专业齐全,各项设施设备、环境流程等均达到国内一流水准。

 

附属口腔医院
  建于1999年,床位数50张,年门急诊人数逾40万,入院数近1000人。在口腔颌面肿瘤、修复重建及人工牙种植、牙体牙髓病学、全口义齿修复、牙体缺损修复、各类错颌畸形的诊治等方面居于国内前列。2013年,医院位于拱墅区的城西分院正式开诊运营。目前正在全面筹建浙江大学口腔医学中心(规划5万多平方米)。

 

附属第四医院
  于2009年12月开工建设,2014年10月31日启动门诊试运行。占地189.3亩、一期建筑面积12.3万平方米,建设床位920张。该院是浙江大学医学院首家异地建设的附属医院,力争把医院建设成为学科齐全、品质一流、与国际接轨的、达到国家三级甲等综合性医院医疗水平的浙中区域重要医疗中心。

 

附属精神卫生中心

      建于1954年,现已成为集医疗、教学、科研、康复和防治职能于一体的治疗精神、心理疾病的三甲专科医院,在全国具有较高知名度。医院占地面积3.9万平方米,现核定病床800张,实际开放1100张,职工645人。拥有国家自然基金项目2项,省自然基金项目3项;发表科研论文318篇,其中一级论文137篇,SCI收录21篇。精神病(行为医学)为省市医学共建项目,医学心理学为市一类重点学科。


附属浙江医院

      始建于1954年,建院初期以干部医疗保健及涉外医疗为主,1979年全面对外开放,2020年12月成为浙江大学医学院非直属附属医院,目前是一所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和保健为一体的三级甲等综合性医院。 


附属金华医院

      建于1910年,是浙江中西部地区集医疗、科研、教学、预防、保健、康复为一体的综合性三级甲等医院。医院占地面积8.9887万平方米,核定床位900张,实际开放床位2511张,在岗人员2742人。全院年急诊量174.34万人次,出院10.03万人次。拥有9个省区域专病中心建设学科、3个省医学扶植重点学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发表SCI论文120篇。医院积极开展新技术新项目,主要有全脊椎切除脊椎整形术、微创全髋关节置换术等。


附属湖州医院

      建于1944年,是目前湖州地区规模最大的集医疗、科研、教学、预防、保健、康复于一体的三级甲等综合性医院。医院核定床位1200张,现有职工1958人,年门急诊量134万人次,出院病人5.7万人次。医院先后获国家级、省部级及厅、市级项目共119项。三年来,科研成果先后荣获省人民政府、省卫生厅和市政府颁发的13个奖项。申请国家专利65项,授权60项;被收录SCI论文52篇。肝胆胰外科是省级重点扶持学科、市重点支撑学科。


浙江大学绍兴医院

      建于1942年,现已发展成为绍兴最具实力的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保健为一体的三级甲等综合性医院。医院占地228亩,开放床位近2000张,现有职工2600人,医院年门诊量180万余人次,年出院病人7万余人次。拥有省重点扶植学科3个,省市共建重点学科7个,承担国家自然基金、省部共建项目及省、市级科研项目400余项,发表论文近3000篇,SCI收录200余篇。构建了肿瘤综合治疗技术、心脑血管介入治疗技术等十大核心医疗技术。

 

浙江大学宁波医院

      建于1913年,是宁波市规模最大的集医疗、科研、教学、预防为一体的综合性三级甲等医院之一。医院核定床位1600张,现有在岗职工2092人,年门诊量达175万人次,出院病人5.8万人次。医院血液病学为浙江省医学重点扶持学科,心血管病学为省市共建医学重点学科,中医科为全国综合性医院示范中医科,泌尿外科学、胃肠病学、医学影像学为宁波市医学重点学科,麻醉学、护理学为宁波市医学重点扶植学科,干细胞移植实验室为宁波市重点实验室。

 

浙江大学丽水医院 

      建于1971年,是国家三级甲等综合性医院。现有职工2800余人,开放床位1650张,年门急诊病人约150万人次,出院病人6万余人次。开展各种腔镜下微创手术达100余种,形成了以介入治疗和微创治疗为特色的先进医疗。心血管内科、普外科、心胸外科、血液内科是浙江省重点扶植学科。

 

浙江大学台州医院

      浙江省台州医院位于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台州临海,是一家集医疗、科研、教学、预防为一体的三级甲等综合性医院,其前身是1901年英国传教士创建的恩泽医局,现为台州恩泽医疗中心(集团)总部所在地和龙头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