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站  | 

当前位置:首页  本科生  学生党建

关于浙江大学医学院学生党建思政现场教学基地宣讲团纳新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06日 18:58 来源:医学院
打印 | 关闭
阅读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探索提升学生党建和思政工作实效的途径和载体,更好地实现学生党员在青年学子中的思想引领作用,扩大宣讲团覆盖范围,做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医学院与浙江省皮肤病防治研究所共建基地宣讲团招募通知如下:

(一)基地简介

为了弘扬和传播扎根麻风村的白衣天使的感人事迹,推进理想信念和医学人文教育,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开展之际,浙江大学医学院依托浙江省皮肤病防治研究所上柏住院部,建成了浙江大学学生党建与思政现场教学基地、医学院大爱无疆上柏生命教育基地。

大爱无疆上柏生命教育基地主要包括广济会堂、省级麻风村馆、麻风荣誉馆、麻风防治馆、马海德纪念馆、体验馆、麻防实物馆等部分。这里有丰富详尽的展板实物、鲜活的医患关系范例,生动展现了上柏住院部医疗团队怀抱梦想、奉献青春的人生追求,大医精诚、树人立德的职业操守,脚踏实地、勇闯一流的进取精神和心系患者、亲如家人的大爱情怀。通过宣讲团的精心解说,让参观学习的师生更加明白自身应践行的使命,维护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二)纳新规模

本次拟招募成员10名左右。

(三)报名条件

1.浙江大学在校学生入党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

2.政治立场坚定,思想素质过硬;

3.具有较强的交流表达能力和服务奉献意识,乐于从事志愿宣讲等相关工作。

(四)主要活动

理论学习——定期举办集体备课会,开展集中性、系统性理论学习;通过读书分享等形式开展相关交流活动;

技能培训——立足现场教学、理论宣讲,开展演讲、口才、写作、授课等针对性的专项培训,提升成员综合素质;

实践锻炼——定期组织成员赴党建教育基地开展体验式学习实践活动,通过现场教学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宣讲能力;

党课宣讲——组织成员带领学生党支部、党员培训班等进行现场教学、开展理论宣讲,发挥引领作用,促进党员成长。

(五)报名方式

填写大爱无疆上柏生命教育基地宣讲团报名表(附件1),于2024年315日15:00发送至邮箱zjuyxzq@163.com指导单位将统一组织材料筛选和面试选拔,择优录取,新录用人员将按照工作实际,发放相应工作津贴

(六)联系方式

指导老师:范老师,88208132

学生联系人:王同学,13567110799 3200103269@zju.edu.cn

 

附件:【姓名+学号】“大爱无疆”上柏生命教育基地宣讲团报名表.docx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