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站  | 

当前位置:首页  团委  学生会

关于第四期浙江大学医学院“医领计划”学生骨干培养工程学员招募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年10月28日 13:06 来源:医学院
打印 | 关闭
阅读次数:415

浙江大学医学院“医领计划”学生骨干培养工程是由浙江大学医学院学生会组织、浙江大学医学院学生会办公室主办的医学生骨干能力素质提升项目,将以训练营的形式展开。该计划旨在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社会责任、奉献精神、团队精神,兼具决策力、影响力、沟通力、协调力、 应变力、创新力的领袖型医学青年人才,带领广大医学生骨干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理想信念,奏响建功医学新时代的青春最强音,为全人类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谱写浙大华章。现面向浙江大学医学院全体学生招收学员(包括本科生与研究生),具体安排如下:

一、学员选拔

(一)招生对象

第四期医学院医领计划 ”将以训练营的形式开展,面向浙江大学医学院本科生及研究生招收学员。训练营选拔对象分固定成员和流动成员两种类型。

1.固定成员:浙江大学医学院2023-2024学年各学生组织的兼职学生团委副书记/主席团/主任/社长作为医领计划 ”课程固定成员(各各学生组织的兼职学生团委副书记/主席团/主任/社长人数统计见附件二)。

2.流动成员:每次课程开课前由象先森 ”微信官方号发布流动成员报名通知,浙江大学医学院团委公众号发布推文,根据报名人数筛选医领计划 ”课程流动成员。

(二)选拔条件

1.政治立场坚定,热爱祖国,积极上进,坚持原则,办事公道,作风正派,思想素质较高;

2.遵守法律法规和学校规章制度,未受过任何处分;

3.学习态度端正,学习作风优良,能够平衡好学习和学生工作;

4.积极参加体育锻炼,身体素质良好;

5.有上进精神,具有提升自己思想水平和工作能力的强烈愿望;

6.对于学生工作积极性高,责任心强,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有从事或继续从事学生工作的愿望。

二、活动时间

浙江大学医学院“医领计划”学生骨干培养工程每年开设一期,每期培训时间为半年,第四期培训时间为202311月——20245活动一般安排在周末,可根据学员时间适当调整。(提示:活动计划于11月5日上午在紫金港校区召开开班仪式,请参与成员提前预留时间)

三、活动地点

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

四、课程内容

   课程以授课、讲座、实践、讨论、团队协作等多种形式展开,包括思想教育、急救技能、演讲能力提升、交际礼仪、实践学习等多类课程,主要课程介绍见附件一

五、相关说明

1.训练营由浙江大学医学院学生会主办,不收取任何培训费用;

2.参加训练营的学员需保证能按时参加培养计划设计的各类课程并接受一定的考核;

3.在训练营中顺利结业且表现良好的学员可获得不同程度的二课分加分,并发放荣誉证书,提供活动纪实分。(具体奖励方式见附件一

六、报名方式

1.固定成员:浙江大学医学院2023-2024学年各学生组织、社团、俱乐部的兼职学生团委副书记/主席团/主任/社长作为训练营固定成员。并有部分名额分配至个人自荐,符合选拔标准的学生骨干可按要求报名。各学生组织、社团、俱乐部的兼职学生团委副书记/主席团/主任/社长及个人自荐报名者需按照要求填写报名表(附件三),并于202311 12400前提交电子版报名表至邮箱 zjumssu@163.com,报名成功的同学将在2023113日前以短信告知;

2.流动成员每节课前申请参与课程者于具体要求时间前填写推文内报名问卷,报名成功的同学将以短信告知。

  

如有疑问,请咨询朱同学:18968515799

【附件一】浙江大学医学院学生会2023-2024学年“医领计划”学生骨干培养工程大纲.docx

【附件二】浙江大学医学院学生会2023-2024学年“医领计划”骨干培养工程各医学院学生组织人数统计.xlsx

【附件三】浙江大学医学院学生会2023-2024学年“医领计划”学生骨干培养工程报名表.docx

浙江大学医学院学生会

20231028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