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站  | 

当前位置:首页  团委  组织宣传

关于2023年秋冬学期新团员发展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年09月20日 15:43 来源:医学院
打印 | 关闭
阅读次数:653

医学院各团总支、直属团支部: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团组织建设,激发学院青年的政治热情,及时吸收政治思想先进、学习努力刻苦、积极要求上进的青年学生加入共青团组织。按照《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发展团员工作细则》等有关规定,根据上级团组织要求,决定开展2023年秋冬学期发展新团员工作。现将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发展计划

  严格入团标准、严格发展程序、严格调控发展数量,按照学生在校表现情况,结合各团支部同学及指导教师意见进行综合评价,优中选优,最终确定2023年秋冬学期拟新发展团员名单。


二、基本条件

  1、年龄在14周岁以上、28周岁以下的全日制在校生,承认团的章程,愿意参加团的一个组织并在其中积极工作、执行团的决议和按期缴纳团费;

  2、理想信念坚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社会主义,有浓厚的家国情怀。

  3、在校期间学习态度端正,且入学以来,所修课程无挂科。遵守校规校纪,未受过处分

  4、申请入团青年需是注册志愿者(志愿汇APP),同等条件下,如参加过一定时间的志愿服务活动者优先推荐。

  5、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品行良好,热心班级公共事务,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

  6、已在“智慧团建”中录入档案者不得发展。

     

三、时间安排

  有意愿申请入团的优秀青年认真学习《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发展团员工作细则》(附件1),积极准备相关材料,并于10月1日前向所在团支部提交《浙江大学医学院团员发展情况登记表》(附件2)、入团申请书电子版;各团支部召开团员大会,确定本支部推荐人员,并汇总至团总支,团总支书记组织各团支部书记会议确定最终推荐人员名单(直属团支部召开团员大会即可),经辅导员审核后,于10月22日之前将电子版材料发送到邮箱zhinan.wei@zju.edu.cn

      学院团委接收审核材料后,完成后续工作程序,并根据上级团组织实际下拨名额情况择优发展。


 未尽事宜,请联系:魏至男老师 0571-88208212 zhinan.wei@zju.edu.cn

附件1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发展团员工作细则.pdf

附件2 浙江大学医学院团员发展情况登记表.doc

   共青团浙江大学医学院委员会

      2023年9月20日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