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站  | 

当前位置:首页  团委  重要通知

【喜报】我院10个学生团支部获评22-23学年校级“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

发布日期:2023年07月12日 21:13 来源:医学院
打印 | 关闭
阅读次数:372

浙江大学“五四红旗团支部”是校团委对基层团支部的综合性最高奖励称号。自202211月开展校级五四红旗团支部争创工作以来,医学院团委指导被授予五四红旗团支部争创单位的团支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一主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展现出自信自强、团结奋进的精神风貌。

近日,根据《浙江大学“五四红旗团支部”评选办法(试行)》具体要求,经校团委终期评审验收和公告公示,医学院10个支部被授予校级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


2020级本科生团总支临床医学(5+32004团支部

特色工作:组织职业生涯规划教育,邀请来自浙大二院、浙大儿院等单位的5位老师与支部同学们进行交流。通过社会实践,组织同学开展对家乡基层医疗现状的调研,结合未来职业发展,探讨乡村社区医疗卫生服务体系高质量发展道路。

2021级本科生团总支临床医学(5+32103团支部

特色工作:扎实推进学风建设,基于校级活动的灵感,设计团支部“线上自习室”、“作息表大赛”、“备战CET6”等同学们喜闻乐见的学业提升活动,取得了一定实效。

2021级本科生团总支口腔医学(5+32101团支部

特色工作:重视文体活动,促进同学全面发展,主动筹办了同其他团支部的五人制球赛,以及21级团总支的羽毛球赛,增强了支部同学们凝聚力。

第一临床医学院研究生团总支2022级硕士5班团支部

特色工作:关注研究生同学的心理健康状态,充分发挥精神卫生专业优势,开展多次心理团辅活动,并与其他团支部沟通心得,互相促进学习。

第二临床医学院研究生团总支肿瘤科硕班团支部

特色工作:坚持举办十余期“每月图书”活动,建立共享书单,支部同学共同读书,充实文化底蕴,提高综合素质,增强工作能力,营造学习型支部。

第三临床医学院研究生团总支21级专硕内科班团支部

特色工作:开展赴嘉兴南湖、浙江省革命纪念馆、井冈山教育实践基地等多次主题教育活动,喜迎二十大、学习二十大重要精神,提升支部凝聚力,激发支部同学努力拼搏。

妇产科学院研究生团总支22级博士团支部

特色工作:通过“杏林春暖”志愿宣讲、“守护花开”研究生宣讲等活动,连线贵州台江、湄江县中学等地,开展在线青春期健康知识科普、咨询和学习经验交流活动,将医学知识传播到更远,也为支部同学提供锻炼展示的平台。

儿科学院研究生团总支225班团支部

特色工作:开展儿院防疫、儿院导医、医心医意等多项志愿服务活动,积极组织支部团员参加西湖微笑亭、杭州盲道采集、红十字会献血、湖墅学校、有声读书等志愿活动,在志愿服务中提升支部凝聚力。

口腔科学院研究生团总支225-3团支部

特色工作:基于口腔医学专业特色,开展就业升学指导讲座、职业生涯规划专题报告会、执业医师操作模拟考核及培训等多项同学急需的生涯发展教育活动,服务了更多支部外同学。

公共卫生学院研究生团总支20211班团支部

特色工作:定期开展飞盘运动和心理团辅活动,提升团支部凝聚力,帮助同学更好地投入学业和科研,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带动了更多同学参与。

责任编辑:魏至男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