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站  | 

当前位置:首页  团委  重要通知

关于开展2023中美青年创客大赛报名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20日 21:04 来源:医学院
打印 | 关闭
阅读次数:240

一.大赛背景    

    大赛以“共创未来”为主题,以数字化技术为手段,探索气候变化、韧性社区、环境教育、低碳环保、食物系统、危机应对、公共卫生、健康福祉、清洁能源、绿色交通、循环经济等领域的创新机遇,结合未来思维和设计创新,运用前沿科技和开源工具,打造兼具社会意义和产业价值的全新作品。今年将更强调数字化技术应用,鼓励参赛选手应对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新趋势,开发前瞻性解决方案,推进社会数字化转型,助力全球可持续发展。

    大赛旨在通过竞赛形式促进中美两国创客文化与生态的建设,助力青年创客社区和众创空间环境的不断优化,培育青年创客成长成才。大赛充分体现中美人文交流特色,为两国青年搭建跨文化的共创平台,推动青年关注人类未来福祉,分享创新方案并合作开展行动。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承办单位: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清华大学、北京歌华文化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英特尔公司和中国大学科技园联盟


三. 报名方式:参考附件1、附件2


四.温州赛区日程安排:2023年6月4日至6月23日选手报名与作品提交


附件1 2023共创未来——中美青年创客大赛竞赛章程.pdf

附件2 中美青年创客大赛报名指南.pdf


其他未尽事宜请联系

医学院团委、双创教育中心:魏至男老师

电话:0571-88208212

邮箱:zhinan.wei@zju.edu.cn

共青团浙江大学医学院委员会

医学院创新创业教育中心

2023年6月20日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