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站  | 

当前位置:首页  团委  科技文化

【喜报】我院本科生双创团队在浙江省第十八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08日 0:40 来源:医学院
打印 | 关闭
阅读次数:311

    近日,浙江省第十八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在杭州师范大学落下帷幕,我院2018级和2019级本科生组成的双创团队获得省赛银奖。

    项目名称:“绿色癌症”饮食营养防治——基于人群和临床的疗法方案开发、验证与转化

    团队介绍

    指导老师:陈周闻、任帅

    项目成员:但林涛、陈晨辰、孙誉郝

    项目简介:

    为了回答饮食营养因素能否防治被称为“绿色癌症”的炎症性肠病,团队通过基于人群的研究寻找开发防治炎症性肠病饮食疗法的潜在干预因素;其次将这些高质量证据转化进行临床验证和推广转化为中国方案。团队全面揭示了10种饮食营养因素与炎症性肠病发病和预后的关联,在Lancet Discovery Science-EclinicalMedicine等期刊发表论文8篇,累计影响因子78.37分,得到了美国胃肠病学会主席的高度评价,并被30余家国内外媒体网站的报道。项目的成果转化在中国克罗恩与结肠炎基金会、浙医二院、湘雅三院的推荐和支持下逐步推进。

责任编辑:魏至男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