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站  | 

当前位置:首页  团委  组织宣传

知礼而行,礼行天下|——浙江大学医学院2023年团支部礼仪风采大赛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04日 1:37 来源:医学院
打印 | 关闭
阅读次数:245

2023年5月28日晚,浙江大学医学院2023年团支部礼仪风采大赛在蒙民伟楼225顺利举行。此次比赛共有来自2020级团总支的15个团支部300余名同学参加,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周闻,医学院院长助理杨,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教学部副主任禹华良,公共卫生学院副教授盛静浩,医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刘康宁田宇倩,辅导员魏至男出席并观看了大赛。


大赛伊始,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周闻致辞。她指出这是礼仪风采大赛举办的第十年,更是因为疫情中断四年后的首届,意义非凡。希望同学们通过学习礼仪知识,重新认识中华传统文化体系中的家国情怀等礼的文化内容。对医学生而言,学习礼仪不仅是提升个人修养的一种方式,也是医学职业素养教育的有效形式。要注重医学生职业素养,认识到职业素养对后续人生和专业发展的重要性,要学礼仪,懂礼仪,礼仪的意识入脑入心,使医学生的形象更具专业性和亲和力。她相信这不仅仅是一次比赛,也是同学们在大学三年情谊的凝结,更将是今后人生最美好的青春回忆,并预祝本次比赛圆满成功。


随后进入知识竞答环节。必答题环节中,班级代表们沉着作答,发挥出色,引得掌声呼声不断,现场气氛也逐渐热烈起来。抢答题环节则更加紧张激烈,既考验了代表们的知识储备,也是反应力的大比拼。通过对一个个礼仪问题的认真思考与解答,同学们再次深化了对礼仪的认识。


接下来是团支部礼仪风采作品展示。各团支部作品形式丰富多样,内容精彩纷呈:小品妙趣横生,幽默诙谐,欢笑之后发人深省;朗诵声情并茂,誓言坚定,道尽医者满心赤忱;歌曲改编奇思妙想,满满是创意,处处是爱心;情景剧构思精巧,演绎生动,于虚景中见真情;微电影制作精美,从生活缩影窥见感动和温暖;医师走秀别具一格,气场全开,展现医生飒爽英姿……


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比赛落下帷幕。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教学部副主任禹华良老师对各班展示进行点评,高度赞扬了同学们的创新呈现和集体精神,尤其是同学们在作品中展现的深度思考也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临床学习生活中把思考和实践紧密结合,收获成长


最终,临床医学(5+3)2004班获特等奖;临床医学(5+3)2001班,临床医学(5+3)2002班获一等奖;口腔医学2001班,口腔医学(5+3)2002班,临床医学(5+3)2006班获二等奖;临床医学2003班,临床医学(5+3)2005班,临床医学2004班,口腔医学(5+3)2001班获三等奖。临床医学2005班,临床医学2001班,强基基础医学2001班,求是基础医学2001班,临床医学(5+3)儿科2007班,临床医学(5+3)2003班获优秀奖。口腔医学(5+3)2001班获得“最佳人气奖”。

团支部礼仪风采大赛已经走过了十个年头,浙江大学医学院的同学们掌握良好的礼仪技巧,养成律己、敬人的行为规范,从而更好地行医救人、服务社会,提供了很好的锻炼。浙大医学院的学子们也将秉承“仁心仁术,求是求新”的院训,发扬礼仪风尚,知礼行天下!

文字|张舒涵

责任编辑|魏至男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