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站  | 

当前位置:首页  团委  科技文化

【双创赛事】关于申报“创青春”浙江省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24日 11:53 来源:医学院
打印 | 关闭
阅读次数:348

      “创青春”浙江省赛已成功举办六届,累计吸引省内7000余支创业团队、超3.6万名创业青年参与,发掘了一批在科技含量、商业模式创新、带动就业等方面具有发展潜力的创业项目和团队,为我省深入实施人才强省、创新强省首位战略提供强有力人才支撑。今年赛事落地宁波镇海,以“创新创业促先行,我在窗口写青春”为主题,搭建导师辅导、投融资对接、项目孵化、展示交流等支持青年创新创业的服务平台,组织动员青年参与创新创业,团结带领广大青年挺膺担当,踔厉奋发,以青春之力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在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中唱响“我在窗口写青春”最强音。


(一)参赛人员

1.拥有浙江户籍或在浙江创业发展的城乡青年。

2.申报人年龄35周岁以下(含),年龄划分以2023年6月30日为界。其中由团队申报的参赛项目,且团队中30周岁(含)以下的人数比例不低于50%

 3.团队总人数不多于5人。


(二)参赛项目

1.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国家产业政策;

2.不得侵犯他人知识产权;

3.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4.掌握具有较大投资价值的独特产品、技术或商业模式。

 

(三)赛事分组

大赛设科技创新组、乡村振兴组、数字经济组、社会企业组4个类别,每个项目只能选择一个类别参赛。

1.科技创新组重点关注“十四五”规划明确鼓励发展的重点方向,尤其是“互联网+”、生命健康和新材料三大科创高地,以及人工智能、量子信息、集成电路、生命健康、脑科学、生物育种、空天科技、深地深海等领域具有前瞻性、战略性的项目。

2.乡村振兴组重点关注,先进种植养殖技术、农产品加工及销售、农业社会化服务、乡村休闲旅游等领域相关产业,尤其是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等方面模式成熟的项目,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

3.数字经济组重点关注数字经济创新提质“一号发展工程”所提出的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技术等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运用数字经济手段改造发展传统行业的项目。

4.社会企业组重点关注以协助解决社会问题、改善社会治理、服务特定群体或社区利益为宗旨和首要目标,以创新商业模式、市场化运作为主要手段,所得部分盈利按照其社会目标再投入自身业务、所在社区或公益事业,且社会目标持续稳定的项目。

 

(四)项目分组

参赛项目根据参赛项目所处的创业阶段和企业创办年限(以工商登记为准)进行分组。科技创新组、数字经济组、乡村振兴组、社会企业组分设创新组、初创组、成长组;其中乡村振兴组另设电商组。企业创办年限划分以2023年4月30日为界。

1.创新组为未进行企业登记注册,尚处于商业计划书阶段的创业项目;

2.初创组为企业登记注册时间不超过2年(含)的创业项目;

3.成长组为企业登记注册时间在2至5年(含)之间的创业项目;

4.电商组为企业登记注册时间在5年(含)以内的创业项目。

 

(五)项目申报

1.未进行企业登记的参赛项目,须提交商业计划书,对市场调研、创业构想、项目发展等详细介绍。可同时出具专利、获奖、技术等级等省级以上行业主管部门出具的证书或证明第一申报人须为产品开发、项目设计主要负责人,与相关证书或证明一致。

2.已进行企业(含个体工商户、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登记注册的参赛项目,须提交营业执照等相关文件,项目成长过程或生产流程相关介绍,项目发展构想及阶段性成果等资料。涉及国家限制行业和领域的,需有相关资质证明。第一申报人须为企业法人代表,且持有该企业股份(个体工商户第一申报人应为经营者,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第一申报人应为法定代表人)。

3.报名字段中设置“是否具有共同富裕案例”供参赛项目选择,如有则需提供案例介绍图文。


    (六)评审标准

评审项目

主要考察指标

评分比重

产品服务

项目定位、产品功能、目标用户、商业模式等准确性、可行性、创新性。

30%

市场前景

产业背景、市场需求、竞争策略、发展前景等前瞻性、成长性、发展性。

20%

财务运营

融资情况、盈利模式、财务管理、风险规避等稳定性、合理性、持续性。

20%

团队素质

人员构成、资历背景、能力素质、团队合作等完整性、互补性、协同性。

20%


社会效益

创业带动就业、服务群众脱贫致富、支持社会公益、推进共同富裕等针对性、公益性、导向性。

10%

 

  (七)报名方式

  (八)奖项设置

   大赛设置总冠军1名 (由4名金奖中评出) ,科技创新组、乡村振兴组、数字经济组、社会企业组分别设金奖1名、银奖3名、铜奖6名,分别给予总冠军5万(含金奖3万)、金奖3万、银奖1万、铜奖0.5万的奖金支持。

  (九)注意事项

    大赛报名截至26日,在26日24:00前在浙里办完成报名,并将附件发送至zhinan.wei@zju.edu.cn

    附件1 2023创青春省赛初审推荐名单(1).xls

    系统将在2023年5月30日14:00-15:00开放最后一小时。

    未尽事宜,请联系魏至男老师 0571-88208212  zhinan.wei@zju.edu.cn


共青团浙江大学医学院委员会

浙江大学医学院创新创业教育中心

2023年5月24日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