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站  | 

当前位置:首页  团委  素质拓展

【劳动育人】医学院关于“非机动车秩序引导与学院环境清洁”劳育实践项目招募成员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15日 16:31 来源:医学院
打印 | 关闭
阅读次数:134

各位同学: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和劳动教育的重要论述,强化马克思主义劳动观教育,结合医学院实际情况,现开展“非机动车秩序引导与学院环境清洁”劳育实践项目,面向医学院全体本科生招募成员,具体通知如下:

一、面向对象

医学院全体本科生

二、具体内容

(一)活动时间

每周六和周日上午9:30-10:15下午16:00-16:45(期中考试周、期末考试周暂停,每个时间段最多招募10人)

(二)活动地点

浙江大学医学院,共分八个区域,具体划分区域及相应人数见问卷。

(三)内容

参与项目的同学负责医学院公共区域环境清洁、非机动车停放情况、充电桩区的电动车摆放管理工作,请同学们在活动开始前五分钟在医学院综合楼一楼集合并签到,劳动监督队会发放劳动工具,对同学们进行劳动场地分配并对劳动内容进行说明。

1.清洁环境

清理落叶、塑料袋等垃圾,维持地面整洁。

2.非机动车停放情况

维持非机动车停放密集处有序,引导非机动车停放至规定区域。

3.管理充电桩区域的电动车摆放

将充电完毕的电动车摆放至合适位置,避免造成充电拥堵的情况。

(四)计分规则

1.劳动标准如下:

检查事项

标准

出勤(20分)

不迟到,不早退

地面(40分)

总体整洁,无明显垃圾

非机动车摆放(40分)

规范停在指定区域,摆放整洁有序






2.        劳动检查结果如下:

等级

得分

合格及以上(80分及以上)

1 学时

基本合格(60分到八十分)

0.5 学时

不合格(60分以下)

0 学时

 

 

 

 

 

三、注意事项

1.项目采用预约制,每周一中午12点到周四中午12点间,可通过问卷预约,可预约时间段为本周六和周日。请同学们点击医学院团委微信公众号主页菜单栏的“劳动育人”模块,根据提示填写劳育实践预约表单。报名人满将关闭问卷。报名成功后会通过短信确认,确定最终名单,并建立钉钉群

2.最终名单确认后,若因临时特殊原因无法到场参加活动,则需在活动开始前一天之前自行寻找替补人员,并将替补人员信息上报给活动负责人,或至少提前一天线上向活动负责人请假并说明原因;

3.根据《浙江大学求是学院学生评价实施细则(修订版)》中的劳动实践评价标准,按劳动学时计,每45分钟算1学时,每学时0.5分,半天不超过4学时。最终参照劳动标准,结合实际劳动完成结果给分。此项目加分会在每学年中累计,作为评奖评优时劳动育人模块的参考标准;

4.医学院学生素质拓展中心定期在医学院官网公示劳动名单和劳动学时,公示期后以公示名单作为同学们的劳动时间评价依据。

如有疑问,请联系:

田老师:88206637

刘同学:19857110272

浙江大学医学院素质拓展中心

20235月15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