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站  | 

当前位置:首页  团委  志愿服务

关于做好2023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招募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11日 16:59 来源:医学院
打印 | 关闭
阅读次数:487

医学院各位同学: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简称西部计划)是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共同组织实施的一项重大人才工程,每年选派一定数量的高校毕业生和在读研究生,到中西部基层开展基础教育、服务三农、医疗卫生、基层青年工作、基层社会管理、服务新疆、服务西藏等方面的志愿服务工作,在全社会尤其是青年中唱响了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的时代旋律。2023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现已开始招募,欢迎我院青年朋友踊跃报名,招募通知如下:

一、招募对象

2023年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或在读研究生。

二、服务内容

2023年西部计划全国项目实施规模将继续保持2万人,地方项目预计实施规模将超过4万人,分为乡村教育、服务乡村建设、健康乡村、基层青年工作、乡村社会治理、服务新疆、服务西藏等7个专项。服务期为1至3年,服务协议一年一签。

三、选拔标准

1.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坚定、思想政治素质好,具有志愿精神;

2.综合学分总绩点(或学业成绩)排名在本院系同年级学生总数前70%之内;

3.通过本校毕业体检和省项目办招募体检,且心理测试正常;

4. 2023 年 7 月底前获得毕业证书(本科还需获学位证书)并具有真实有效的居民身份证;

5.普通高等学校(教育部《全国普通高校名单》所列高校)应届毕业生或在读研究生;

6.优先推荐条件:中共党员或中共预备党员;在读研究生;已录取为研究生的本科应届毕业生;有志愿服务经历和担任过各级团学组织学生干部;服务地紧缺专业学生;零就业家庭毕业生;已参加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的医学类毕业生。

四、报名方式

即日起至5月20日,登陆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官方网站(http://xibu.youth.cn),在西部计划报名系统进行注册、填写报名表并选择三个意向服务地。下载打印报名表后,先至紫金港校区医学院综合楼201办公室范老师处审核盖章,于5月20日下午4点前交至西区学生服务中心404。

五、政策支持

1.服务2年以上且考核合格的,服务期满后3年内报考硕士研究生的,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2.参加西部计划项目前无工作经历的志愿者,服务期满且考核合格后2年内(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自研究生毕业时开始计算),在参加机关事业单位考录(招聘)、各类企业吸纳就业、自主创业、落户、升学等方面须同等享受应届高校毕业生的相关政策。

3.按规定符合相应条件的,可享受相应的学费补偿和助学贷款代偿政策。

4.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依实际服务年限计算服务期及工龄(参加工作时间按其到基层报到之日起算),并在服务证书和服务鉴定表中体现。

5.服务期满1年且考核合格后,可按规定参加职称评定。

六、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宣传。各单位要充分利用校园网、微信等渠道进行宣传,及时将招募精神和具体事宜传达到每一名意愿学生,号召我院学生自觉服从祖国召唤,积极参加西部计划,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奉献青春、建功立业。

2.严格审核把关。各单位要在自愿报名的基础上,严格把关,切实把思想过硬、品学兼优、具有较强志愿精神的优秀学生选拔上来。在选拔过程中要注意审核毕业生以下几方面的情况:学生在校期间的全部学习成绩,能够顺利毕业并按时获得相应的学历、学位;身体健康,综合素质好;无违纪等情况。如在志愿者录用过程中因以上原因影响正常派遣,志愿者所在单位应承担相应责任。

 


联系人:

西部计划项目办公室:010-85212269

浙江省项目办公室:0571-85174175

浙江大学医学院团委:范老师0571-88208132、郝同学13613753601

 

 

 

共青团浙江大学医学院委员会

2023年5月11日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