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站  | 

当前位置:首页  本科生  学生党建

【支部风采】党团联动共建,助力专业成长——预防医学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党团联动活动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20日 8:49 来源:医学院
打印 | 关闭
阅读次数:259

20221218日晚,浙江大学医学院预防医学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党团联动策划组成员在预防医学20032103团支部开展了第二次党员进团支部活动活动由转专业初心专业培养安排专业后续发展三部分组成,旨在帮助预防医学学生了解专业相关知识,提高专业认同感。

葛添同志以自己转专业的契机为切入点,阐释了对预防医学专业的初心。葛添同志从陈薇院士在西非埃博拉疫情期间冒着生命危险,毅然率队赴非洲疫区完成埃博拉疫苗临床试验中,看到了陈薇院士身为一位共产党员、身为一位公卫人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从中葛添同志也体会到了预防专业的重要性。

“毅然决定转专业,这是一个毫不犹豫地选择。”葛添同志讲到,“预防医学辐射到了生活的方方面面,能够在多个领域切实做到为人民服务,同时这也是身为党员的初心与使命。”

原冯越同志介绍了预防医学的专业课程安排,提出应尽快修完其他要求学分,以便在大四时可以全身心投入大量专业课中。随后,原冯越同志就临床实习和疾控实习的安排和内容进行了讲解,提出我们可以通过实习了解医疗系统运作,体会到零级预防和公共卫生健康防御系统的重要性,感受到疾控工作对人类健康的影响是方方面面的,是不可或缺的。

原冯越同志讲到:“学好专业知识,服务党和国家,是我一直的信念。”通过对专业培养方案的讲述,可以加深同学们对专业的了解程度,有助于帮助同学们找到自己在预防医学专业中的位置,进一步学好专业知识,为公共卫生建设、为人民健康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陶青青同志以“除了按部就班,我们还能做什么?”为题,讲述了预防医学科研、竞赛相关方面内容。陶青青同志对科研方向的选择给出以下建议:我们不能盲目跟风做科研,要抱着探索未知兴趣的心做好投入时间与精力的准备,同时也要保证兼顾学业和科研。随后,陶青青同志详细介绍了科研需要的技能和工具,帮助大家更好地理解科研。此外,陶青青同志介绍了创赛竞赛相关内容,提出“以赛促学,增加专业认同感”的建议。

最后,陶青青同志就预防医学专业毕业后去向做了概述,提出“公行天下,卫戍健康”的期许,并鼓励20032103团支部成员要认真学习专业知识,积极参与学院组织的思政活动,在提升自身素养的同时,自觉接受党的教导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本次党员进班会主题根据第一次活动的问卷反馈择定,旨在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认识自己的专业方向、专业培养、专业去向等方面的内容,提高专业认同感,帮助同学们找到自己在预防医学专业中的位置,呼吁同学们为公共卫生建设、为党和国家做贡献。党团联系也在一次次活动中逐渐紧密,希望未来可以进一步实现党建带动团建,引领、凝聚、服务同学,凝心聚力担使命,踔厉奋发谱新篇!

图文:原冯越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