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站  | 

当前位置:首页  本科生  学生党建

【支部风采】临床医学本科生一、二、三支部“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二十大知识竞赛活动纪实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30日 18:19 来源:医学院
打印 | 关闭
阅读次数:14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营造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浓厚氛围,激励和引导临床本科生党支部党员和预备党员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1128日晚上,临床医学本科生一、二、三支部组织开展“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二十大知识竞赛。

活动主持人郁梦琦同志介绍本次活动筹备情况并开场,她指出此次主题活动作为提升预备党员同志的党性修养、强化理论武装的重要契机,切实引导支部成员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展示浙大青年学生党员的良好风貌和听党话跟党走的行动自觉。

活动经历了必答题、抢答题与“红歌阵阵”红歌抢答活动三个环节,郁梦琦同志在合理把控比赛进度的同时辅以对题目本身的背景知识讲解,让支部成员再次回顾学习了二十大内容与新党章内容;而题目中也不只有理论知识,还有历史场面的回顾与红歌齐唱的激动人心。

  

最终,三名同志获得一等奖,八名同志获得二等奖,八名同志获得三等奖,其他同志获参与奖,大会最终在共同观看开国大典视频与国歌声中结束。 

二十大顺利召开以来,临本一、二、三支部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活动,持续掀起二十大精神学习的热潮。通过此次知识竞赛活动,激发了全体党员和预备党员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的热情,深刻领悟了革命道路的坎坷和革命成功的来之不易,更加坚定了投身伟大民族复兴事业的决心。全体党员和预备党员纷纷表示:要自觉学习领会二十大精神与新党章内容,在学习中铸就信仰之魂、夯实思想之基、担当为民之责、增强斗争之力,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永远做人民的先锋队,做中华民族的先锋队。

党的二十大报告旗帜鲜明、高瞻远瞩、思想深刻、直指实处,擘画蓝图催人奋进,特别是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的精彩论述使我们感受颇深,作为新时代的我们学习好、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高为民服务的能力和水平,是我们的应有之义。

 ——临床医学(5+32005 任盈盈

今天我更加了解了二十大精神。我们今后应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锚定目标不放松,笃行不怠勇担当,脚踏实地加油干,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进一步彰显浙大青年担当、展现浙大青年新作为。

——临床医学(5+32003 谭博仁

来自小城的我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涉及乡村全面振兴、“三农”问题的内容印象最深,因而涉及到这部分的题目,我回答的最好。在今后我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自己的岗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为乡村全面振兴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临床医学(5+32003 张铭轩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