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站  | 

当前位置:首页  本科生  学生党建

【支部风采】感悟思想伟力 永葆初心使命——记临床医学本科生第五党支部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3日 17:52 来源:医学院
打印 | 关闭
阅读次数:119

 1119日至1120日,临床医学本科生第五党支部开展了11月党日活动暨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系列学习,活动分两天进行,分别开展了理论学习和红色寻访,切实帮助支部学生党员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重要精神,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仰之基,支部全体党员参与。

 1119日晚,支部在华家池校区学生活动中心组织开展集中学习活动。金琛淇同志以“原原本本学报告”主题,从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出发,围绕实践成就、理论遵循、使命任务、行动纲领、重要保障、精神品质等六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进行学习分享,通过“三件大事”、“中国式现代化”、“三个务必”、“自我革命”等关键词帮助支部党员们更切实体会到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刻内涵,更深刻认识到党的二十大报告作为指引我们年轻一代中国青年投身伟大事业的重要意义。

 党课分享结束后,支部进行了党的二十大理论知识竞答,金琛淇同志主持。党员同学们分组抢答、气氛热烈。最终周子乐、戴开心、杨威、胡瀚文四位同志获得最高分,沈佳琪同志为他们颁发了奖品。该环节帮助同学们更好地掌握相关知识,巩固学习内容。

 1120日上午,支部全体成员来到浙江省博物馆武林馆区,开展“红色寻访:参观浙江革命历史纪念馆‘信仰的力量——馆藏中国共产党文献特展’”主题党日活动,辅导员魏至男老师参加了活动。

在博物馆讲解员的带领下,支部成员先后参观了“钱江潮——浙江现代革命历史”、“信仰的力量——馆藏中国共产党文献特展”等主题展览。陈列的文物、深入的讲解,让支部党员们重温了浙江省现代革命的历史脉络,更深切体会到革命先烈们大无畏革命精神和艰苦朴素精神,加深了对革命先烈们的敬仰之情。

 党员们纷纷表示,经过这两天的学习,信仰更加坚定,在今后工作中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使命,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投入学习生活,克服重重困难,锤炼过硬本领,未来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青春力量。

 

 伟大的开端是由革命先辈们开创的,未来的发展则需要靠我们新时代的人们去努力开创。我们要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责任,不忘初心,践行入党誓言,争当一名优秀共产党员。

——刘斯堃

 这次参观活动,我在思想上受到了深刻的教育,内心触动很大,进一步加深了我对中国共产党光辉发展历程的了解,我深刻体会到了只有共产党,才能发展新中国,才能实现伟大中国梦!

——金琛淇

 苦难成就辉煌,奋斗磨砺青春。我们沐浴着新时代的阳光雨露,有了更好的生活条件,但肯吃苦、能吃苦的优良传统不能丢。我们要自觉融入党和人民团结奋斗的历史洪流,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书写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人民的崭新青春篇章。

——陈晨辰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