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站  | 

当前位置:首页  本科生  学生党建

【支部风采】党团联建强思想,青春共绘二十大——预防医学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党团交流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1日 16:40 来源:医学院
打印 | 关闭
阅读次数:170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充分发挥高校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优秀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党支部对团员青年的思想引领,浙江大学医学院预防医学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与预防医学20211班团支部于20221119日晚七点举行“党团联建强思想,青春共绘二十大”党团交流主题活动。本次活动由预防医学20211班团支部班长朱彬主持。预防医学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党员代表与预防医学20211班团支部同学参与本次活动。

(一)明信念简谈党支部

会议伊始,预防医学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倪婷同志介绍了支部的基本情况、“一二三四”建设体系及“四手册、四分享”的服务体系,让同学们对党支部的建设情况和服务范围有了一定的了解。倪婷同志还介绍了发展党员的工作流程,希望团支部的团员青年能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二)致未来指尖绘梦路

随后,支部党员潘彦铮同志向大家分享了预防医学专业的五年时间线和时间规划,以及自己的时间管理经验。潘彦铮同志提到,本科的五年就是“科研+学生工作+学习+生活之间的平衡”,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未来追求,在借鉴学长学姐经验方法的同时,大家更要找到自己的目标和节奏。

 

(三)立新思 “说二十大

支部党员金书逸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的会议内容和会议精神。金书逸同志从数据入手,列举了从十八大到二十大这十年我国在经济生产、社会民生和文化自强等方面的成就。从一个个令人瞩目的数字中,我们可以看到过去十年的不凡,也更相信未来征程与前途的光明。

(四)敞心扉畅言解其惑

活动最后,进行的是党支部对团支部的“一对四”小组交流沙龙。党支部的党员同志分享了学习、科研、生活等多个方面的内容,为学弟学妹们解答现阶段的疑惑,带来了及时有效的帮助和更广阔的视角。

共青团是党的后备力量,加强党对团的领导和建设是保证党未来新鲜血液注入、党新生力量发展的必要条件。本次党团交流活动的顺利举行,是以实际行动关心、帮助团员青年成长,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团员青年中广泛传播,促进团员青年紧紧围绕在党的周围。通过此次活动,支部党员和团支部的同学们也必将更深入思考作为新时代公卫人和新时代青年所面临的时代责任,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以实际行为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

 

学长学姐的经验是我们前行路上不可或缺的助推器。在本次的分享会中,我初步了解了预防医学党支部的组织架构,并对后续的入党流程有了进一步认识,并从数据角度深化了对党的二十大的深刻意义;同时,在与优秀学长学姐的交流中,我学习到了宝贵的学习、科研与实习知识,令我受益匪浅。

——朱彬

本次党团主题交流活动让我对党支部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学长学姐的经验分享也解答了我许久以来对于未来规划的困惑,有效的交流让我对自己有了新的认识,也让我充满了信念和信仰。

——杜君安

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浙医学子,我将牢记党的嘱托,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为健康中国及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贡献一份力量。

——李嘉


文 杜君安 倪婷

图 黄暄茵 杜君安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