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站  | 

当前位置:首页  本科生  学生党建

【支部建设】关于开展2022年医学院学生基层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支部建设质量提升月及基层党支部考核评价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5日 16:02 来源:医学院
打印 | 关闭
阅读次数:479

医学院学生党建工作指导委员会各党支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围绕“更高质量、更加卓越、更受尊敬、更有梦想”的战略导向,把党支部建设成为推动学校一流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坚强堡垒,以优异成绩迎接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按照浙江省委组织部关于深入开展“七个一活动的通知要求,根据学校党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统一部署,结合党支部年度考核工作,决定在党支部中开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质量提升月活动,及医学院2022年基层党支部考核评价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范围

202211月下旬至12

二、活动主题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高远使命引领下深层次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推动党支部建设成为德育共同体、学习共同体、发展共同体。

三、重点内容

(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每个党支部、每名党员。

(二)党建与业务互融互促情况评价内容:深层次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党建和业务在功能、机制、力量、载体四个方面的融合成效

(三)“对标争先”建设计划考核内容:教育党员有力、管理党员有力、监督党员有力、组织师生有力、宣传师生有力、凝聚师生有力、服务师生有力。

三、考评原则

基层党支部“对标争先”建设计划考核,原则上每年被评为“好”党支部的比例不超过党支部总数的30%,被评为基本达标和后进的党支部要有一定比例。党建与业务互融互促情况等级评价参照对标争先建设计划考核执行。

四、具体工作要求

(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1.全覆盖开展一次集中学习宣传。党支部要把党的二十大报告、新修订《党章》等作为“三会一课”的必学内容,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组织全体党员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落实应知应会全覆盖。要特别关注流动党员等,灵活有效抓好学习教育,确保全参与、无遗漏。11月底之前,每个党支部都要组织1次集中学习。

2.高质量上好一堂专题党课。12月上旬之前每个党支部要安排1次专题党课、每名党员要听1次以上专题党课,可以邀请专家学者、宣讲团成员等深入党支部讲党课,推动党员多维度、深层次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

3.高标准组织一次主题党日。党支部在12月中旬之前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开创“双一流”建设新局面等开展一次大讨论,组织党员深刻认识学校在新发展阶段的使命和担当,结合医学院实际开展学习研讨。

(二)基层党支部考核评价工作

1、党支部自评。各基层党支部对照《浙江大学基层党支部“对标争先”建设计划》(附件),对标党建业务深度融合的目标要求,充分征求党员和群众的意见,认真总结本年度工作,对照基层党支部建设标准,填写自评表(附件1),并总结做法成效、查摆存在问题、明晰整改举措,提交党支部自评简要报告(附件2)。

2、指标考核。委员会对各基层党组织进行基层党支部建设质量指标考核。涉及指标包括:

①支部每月“深入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的落实与汇报情况

②支部党员“先锋学子”系列讲座学习情况

③支部组织生活记录本记录情况

④支部档案管理情况检查。

3、党支部书记述职。各支部认真对照《浙江大学基层党支部“对标争先”建设计划》(附件)与自评表(附件1)进行现场述职,总结工作成效,查摆突出问题、分析产生根源,提出破解工作瓶颈的关键举措。现场答辩为主,线上线下结合。

4、院级党组织评价。学生党建工作指导委员会结合党支部自评、述职评议结果和日常工作开展情况,形成党支部考核评价综合意见,按“好”“较好”“一般”“差”确定等次,确定考核评价结果,其中评定等级为“好”的不超过30%;,并向医学院推荐1~2 名优秀党支部书记,参评浙江大学担当作为好支书评选活动。

五、时间节点

121217:30,将2022年度所有记录本(台账)交至华家池中心南楼539记录本抽屉中,或紫金港医综201杜秋宁老师处。并整理好支部党建档案待查,包括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

121417:30,将自评表(附件1)、自评简要报告(附件2)、党支部书记述职答辩PPT5分钟以内),以【支部简称】附件1/附件2/2022年党支部书记述职答辩命名,发送至邮箱duqiuning@zju.edu.cn

1216日左右,开展党支部书记述职答辩,现场答辩为主,线上线下结合,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1221日左右,学院组织各单位推荐评定等级为的党支部和参评浙江大学担当作为好支书人员现场汇报选拔(每人 5分钟)

12月下,学校党委将抽取部分党支部,通过参加党支部书记现场述职、检查台账或个别谈话等方式,进行复核,具体另行通知。

六、联系人

田老师,88981852tyq@zju.edu.cn

杜老师,88981855duqiuning@zju.edu.cn

【支部简称】附件1:浙江大学基层党支部自评表.docx

【支部简称】附件2:基层党支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工作自评简要报告(模板).docx

附件:浙江大学基层党支部“对标争先”建设计划(党委发〔2018〕57号).pdf

中共浙江大学医学院学生党建工作指导委员会

20221125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