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站  | 

当前位置:首页  团委  组织宣传

浙大医学共青团“青春献礼二十大 强国有我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纪实(六)脑院、系统所、转化院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08日 11:51 来源:医学院
打印 | 关闭
阅读次数:459

10月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此次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人的殷殷嘱托、对青年工作的重要指示,让我们振奋,指引我们方向。浙大医学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开展“青春献礼二十大 强国有我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


大会开幕以来,脑科学与脑医学学院研究生团总支、系统神经与认知科学研究所直属团支部、转化医学研究院研究生团总支组织同学以集中或分散的形式观看二十大开幕会,组织线上专题学习十余场,在研究生团员青年中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脚踏实地,学好本领域内相关的关键科研技术,担起时代使命,用奋斗实现青春梦想,在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指引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脑科学与脑医学学院研究生团总支22级博士班团支部周思遥同学说:“21世纪被称为“脑科学时代”,脑科学研究是重要的前沿战略领域。作为一名脑科学研究者,我们身负时代的重任,认真学习领会二十大精神,党期许我们敢想敢为,我们自当怀揣着梦想,坚定信心,埋头苦干,为人类脑计划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范景凯同学说:“党的二十大是凝聚人心、务实创新、团结奋进的大会,开启了第二个百年新征程。我们无比幸运,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作为浙大学子,作为脑科学科研路上的工作者,我们要始终秉承科技强国的初心和使命,积极探索与进取,为我国医学与脑科学事业添砖加瓦,不负青春!”



系统神经与认知科学研究所直属团支部神经生物学专业20级硕士生王钰同学说:“过去的十年,是我离家求学的时间,我看到上学所在的城市不断地建设,变得越来越繁华,经济变得越来越好。与此同时,在每次求学放假回家,家乡都会有一些喜人的变化,道路越来越宽,规划的越来越好,河道也变得清澈顺畅起来,乡亲们的收入也变得越来越多,这一切都离不开党的正确领导。我也应该努力奋斗,未来为祖国和人民做出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贡献。”神经生物学21级博士生叶航婷同学则说到:“我们这一代人相比于父辈,在和平稳定的环境接受到了很好的教育。我清楚地知道自己能够继续读研,获得在大学中进行科学研究的机会更是十分幸运的。所以我想对于每一位研究生来说,一方面需要认识到做科学研究的初心应该是纯粹的好奇,把这一点作为自己研究过程中的内驱力,并且为之努力;另一方面,应该坚守做科学研究需要的遵守的原则,底线是尊重客观事实,做实实在在的研究,做对学科发展有意义的研究。”



  转化医学研究院研究生团总支干细胞和再生医学专业22级博士生孙宏科同学说:“过去十年是极不平凡的十年,在党的正确领导下,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有底气和自信,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创造更加灿烂的明天。”肿瘤学专业22级博士生王若溪同学说:“通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我更加坚定自己以“献身医学、忠于人民”为己任,努力成长为高素质医学人才,把小我融入大我,把青春献给祖国,为民族复兴奋斗,展现新时代中国青年朝气蓬勃、自信自强的精神风貌,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图片、文字:刘方玥 樊灵竹 李惠娜

责任编辑:伊天威 魏至男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