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站  | 

当前位置:首页  团委  组织宣传

浙大医学共青团“青春献礼二十大 强国有我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纪实(五)21级本科生团总支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08日 10:14 来源:医学院
打印 | 关闭
阅读次数:454

10月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此次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人的殷殷嘱托、对青年工作的重要指示,让我们振奋,指引我们方向。浙大医学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开展“青春献礼二十大 强国有我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

 

21级本科生团总支组织多形式的团日活动,帮助同学们更加深入学习领会二十大精神,提升了同学们对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的了解与认同,从中汲取前行的智慧和力量,在未来的学习中用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锤炼过硬本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浙大医学青年的磅礴力量。

口腔医学(5+3)2102团支部、临床医学(5+3)2103团支部召开主题团日活动。团支部书记从二十大报告的“关键词”展开讲述,聚焦“全过程人民民主”、“全面依法治国”、“文化自信自强”等角度理解会议精神,并结合视频学习和小组讨论,引导同学们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将国家命运与自身成长紧密结合,以“健康中国2030”为奋斗目标,为推动国家医学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临床医学(5+3)2105团支部将二十大学习与党章学习相结合,举行以“投身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党章学习活动,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会后,同学们认为自己要将思想理论上的提升与生活行为中的要求结合起来,更好地促进自我素质提高,锤炼过硬本领,更好地服务于党与国家建设的要求,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基础医学(求是科学班)2101团支部将主题学习开在了云端。在线上平台,团支书对大会报告内容进行了介绍,进一步分享了对大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并邀请班主任老师结合自身多年学习和工作经历为同学们进行指导。同学们纷纷发言,阐述了自己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学习理解,并表示要心怀“国之大者”,踏踏实实做好基础医学研究,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学习感想摘录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说:“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这让我感受到前所未有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身处大有可为的新时代,作为医学生的我们更要将自身命运与时代紧密相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学习工作中,努力钻研理论知识,掌握专业本领,未来将学习研究成果应用于临床实践的主战场,为国家医学的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口腔医学(5+3)2102团支部 闫雨悦

 

二十大是一个指引我们成长的大宝库,我们深入学习、深刻体会,并结合最新疫情动态回望历史经验,使铭记历史、开创未来的思想观念深入人心。今后我从榜样身上汲取奋进力量,无论是身边荣获国奖的优秀学姐,还是受万众敬仰的全军挂像英模,都带给大家关于理想信念的思考,给予大家积极探索的勇气。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落实于学习生活的点滴细节中,我们将携手共赴美好未来。唯有这样才可以更好传承求是精神。

——临床医学(5+3)2103团支部 张绍文

 

在新时代的十年间,中国又一次站在的世界的十字路口中,接受困难、不畏挑战、革新自我。而这过去的五年,我也经历了自己人生的十字路口,在二十大召开的这个节点,也正是我人生的迷茫阶段,看着祖国蒸蒸日上、干劲十足,新的局面开始建设,新的任务已经布置,我也受到了一定的鼓舞。在中国的新道路上,我们青年学子要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在新的征程上畅想属于自己的青春之歌!

——临床医学(5+3)2105团支部 丁璐彤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作为一名基础医学专业的学生,未来的科研工作者,我深刻认识到了科技创新的重要性。我也一定会肩负起这个使命,心怀“国之大者”,踏踏实实做好科学研究。

——基础医学(求是科学班)2101团支部 郑妤颉

 

图文21级本科生团总支各支部

责任编辑:刘康宁  魏至男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