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站  | 

当前位置:首页  团委  组织宣传

浙大医学共青团“青春献礼二十大 强国有我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纪实(四)20级本科生团总支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05日 23:05 来源:医学院
打印 | 关闭
阅读次数:622

10月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此次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人的殷殷嘱托、对青年工作的重要指示,让我们振奋,指引我们方向。浙大医学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并开展“青春献礼二十大 强国有我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

20级本科生团总支组织多形式的团日活动活动,帮助同学们更加深入学习领会二十大精神,既增强了此次党章学习活动的互动性,也提升了同学们对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的了解与认同,从中汲取前行的智慧和力量,在未来的学习中用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锤炼过硬本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浙大医学青年的磅礴力量。

10月22日,临床医学2020级3班团支部全体团员开展了学习二十大精神的主题团日活动,通过系统性地学习与开放性地互动,团员们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牢、学活,认识到了当今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并在新的征程中能够正确认识到肩上所担负的使命。

10月27日,预备党员陈思含、玉豪同学以“在新征程上唱响青春之歌,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主题,为临床医学2004班、临床2005班团支部全体同学讲授了党课。其中,陈思含同学较为系统全面地为同学们介绍了大会主题,玉豪同学则带领同学们一同研读了“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篇章。

10月29日,临床医学(5+3)5班、6班团支部同学齐聚一堂,召开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党章专题学习。本月党章学习以“投身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为主题,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要内容,并开展集中交流讨论。活动中,蔡博涵、任盈盈两位同学以党团课的形式向大家讲授二十大相关精神。两位同学从大会主题、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等六个篇章展开本次讲授。

 

 

学习感想摘录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要加强理论学习,强化党性修养,树立远大的理想信念,同时学习丰富的科学文化知识,增强自身核心竞争力,提高自身综合素养,做好人生规划,争取为我国第二个一百年伟大奋斗目标的实现发光发热,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大熔炉中拥抱青春、踔厉奋发、砥砺前行。

——林轩涵

 

今日我参加了一场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要学习内容的班级团课,受益匪浅。其中,令我印象最为深刻的便是二十大精神中对“人民”的诠释。报告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实际是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中国共产党的本质要求。现实中,我们能够看到党和国家在信访工作上的投入,也经常能够了解到以利民为出发点的众多战略部署,深刻体现了“群众的事无小事”这一原则。作为尚未成为共产党一员的青年学生,同时也作为一名医学生,我应当将“为民造福”这一理念深深地埋在我心底,期待未来能够成为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

——李金铭

 

对二十大报告的系统性学习,带我全面回顾了新时代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认识到将要面对的挑战性局面,提纲挈领,鞭辟入里。本次学习印象最深刻的,是“站稳人民立场、把握人民愿望、尊重人民创造、集中人民智慧”这一表述,人民至上,要求我们走近群众,走进人心,想人之所想急人之所急,为人民提供什么,不是看我们有什么准备了什么,而是看人民要什么,只要是符合发展要求的合理诉求,我们都应尽量满足。贴合民情,充分关照,为进一步夯实群众基础,加强自身精神力量不懈奋斗。

——蔡博涵

 

作为青年学生,我们应珍惜来之不易的生活条件,在享受中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伟大成果的同时,须在学习与科研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深耕专业领域,为解决国家“卡脖子”问题贡献微薄的力量。

——吕珈兴

 

二十大的胜利召开,标志着我党的中心任务转为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临床医学生,我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好好学习专业知识,锻炼临床技能,为建设健康中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付云东

 

 

 

图文:20级本科生团总支各支部

责任编辑:吴涵韬 魏至男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