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站  | 

当前位置:首页  团委  组织宣传

浙大医学共青团“青春献礼二十大 强国有我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纪实(三)浙大儿院研究生团总支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04日 11:51 来源:医学院
打印 | 关闭
阅读次数:238

10月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此次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人的殷殷嘱托、对青年工作的重要指示,让我们振奋,指引我们方向。浙大医学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开展“青春献礼二十大 强国有我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顺利召开,引导同学们深入学习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培养有志青年对国家和党的热爱,提升政治理论素养,为党培养强有力的后备军力量,营造“以赛促学,以学促行,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2022年10月29日,浙江大学儿科学院研究生团总支在华家池校区学生活动中心特举办了“青春献礼二十大”知识竞赛。

 


此次比赛邀请到医院教育办副主任张凌老师和团委书记陈晨老师前来指导。张凌老师表示,很高兴能够与各位同学共同参与这样一个“二十大”的团日活动,共同学习新的理论知识,紧跟党的步伐,也希望大家玩的开心,学的开心,学的深刻。陈晨老师指出,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一直团结带领一代代中国青年奋楫争先,今天,大家更要以强有力的理论知识武装自己,不仅要向书本学习,还要向社会学习、向实践学习、向杰出校友学习,最后预祝此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在比赛开始前,主持人为参赛选手详细介绍了活动的比赛流程和规则。本次活动共有8支队伍参赛,采取团队PK和积分的形式,最终通过累计积分值决出前三名。题目形式包括:判断题、单选题、填空题以及视频题。每只队伍都有必答题和抢答题的环节,必答题回答正确加1分,答错不扣分;抢答题回答正确加1分,答错扣1分。比赛分为“党代会知多少”、“二十大晓几分”、“佳片来共赏”、“院史校史记何许”共四轮。

 


第一轮比赛主题为“党代会知多少”。在必答题环节,以“生逢其时、施展才华”为题面,八只队伍依次选题作答。随后是抢答题,选手们斗志昂扬、精神饱满。一轮结束,各队比分不相上下,充分展现了参赛队员扎实的理论基础。

第二轮主题为“二十大晓几分”。以“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为必答题题面,紧随其后是密集的抢答题。随着比赛的进行,分数差距逐渐拉大,现场气氛也是愈发紧张,掌声欢呼不断。

接着是第三轮——“佳片来共赏”。在此抢答环节中,队员们需要通过观看短视频,猜出影视作品名及主人公名称,才能加上相对应的分数。各队伍的队员沉着应对,有条不紊地回答问题,分数差距又逐渐缩小,现场气氛愈发紧张,比赛逐渐火热化。

第四轮为“院史校史记何许”。该题题面是“心怀梦想,脚踏实地”,从各方面考察同学们对学校及医院历史的理解和认识。在必答题和抢答题中,参赛选手们你追我赶、气氛热烈,场上比分也是不断刷新,排名几经变化,各队伍拿出要“射天狼”的决心,现场可谓是枪声刀影。

本活动还为现场观众增设了有奖竞答与随机抽奖环节,将知识竞赛的趣味性和氛围感拉满。每一位积极参与问题抢答的观众也获得了一份精美礼品。

最后,比赛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1名,由张凌老师和陈晨老师对获奖队伍颁奖与合影留念。

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我说对就队(21级1班团支部)

二等奖乱选都队(22级4班团支部)

三等奖你们说对那就对(22级3班团支部)

 


(一等奖)

 

 

(二等奖)

 


 

(三等奖)

 

新理论指导新思想,新思想指引新航向,新航向开启新篇章。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该“以志为先,以新为径,以苦为食”,在新时代不懈奋斗,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绽放绚丽之花。在比赛的最后,全体参与人员进行大合照留念,本次“青春献礼二十大知识竞赛”也圆满落下帷幕!

 

排版:黄佳蕙

图片文字:浙大儿院研究生团总支

责任编辑:张凌 陈晨 魏至男 胡晨晰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