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站  | 

当前位置:首页  团委  组织宣传

关于开展“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月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02日 15:43 来源:医学院
打印 | 关闭
阅读次数:1284

各团总支直属团支部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221022日在北京胜利闭幕。此次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为组织和引导浙大医学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医学院团委决定即日起集中开展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月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内容

各单位团总支、团支部为单位,以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组织团员青年深入学习、宣传、实践党的二十大精神,各附属医院、各系所的思政和学科特色出发,开展主题学习、青春快闪、情景宣讲等氛围热烈、画面感强形式的活动,充分展示浙大医学团员青年风采

二、活动要求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共青团的首要政治任务。各单位在开展本次主题教育月活动的过程中,必须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团、教育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具体要求如下。

(一)高度重视,周密部署

要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精心安排,认真落实。邀请各单位党政领导、专家教授深入基层团支部同青年大学生共同学习和讨论会议相关内容与卫生和教育部门、我校及兄弟高校团支部共建共学,促进青年大学生在更广阔的平台交流成长

(二)讨论学习,领会实质

要结合当前形势任务展开学习讨论活动。学习讨论要把重点放在对报告内容的学习理解上,放在对精神实质的学习领会上,放在结合各自实际的贯彻落实上,放在应对各种困难挑战推动教育教学工作全面发展上

(三)凝聚共识,昂扬斗志

要通过组织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活动,迅速把浙大医学青年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凝聚共识、动员力量,以昂扬向上的斗志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当前各项学习和工作中,为学院中心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证、组织保障和精神动力。

(四)听取意见,广泛宣传

要注意收集和掌握团员青年的反映和思想动态,深入听取和了解大家的意见建议,将团员青年的学习情况通过官方微信、网站等渠道进行广泛的宣传报道

三、信息上报

请于1130前发送主题教育新闻稿、活动照片(1M以上,1-3,画面清晰主题鲜明,活动现场尽量布置党徽、党旗、团徽、团旗等元素)、学生感言至zhinan.wei@zju.edu.cn

各支部书记在智慧团建平台—教育实践—必学专题“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录入相关学习信息。

如有不明事宜,请联系医学院团委魏至男。

联系电话:0571-88208212 

共青团浙江大学医学院委员会

2022112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