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站  | 

当前位置:首页  医路同行  学生活动

【合唱比赛】医学院关于举办“中国梦·求是情”2022级研究生合唱比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28日 12:08 来源:医学院
打印 | 关闭
阅读次数:2088


为了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推进学院艺术教育、培养学生艺术审美情趣和爱国思想意识,通过本活动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等全面发展为目标,突出时代特征、校园特色和学生特点,展现医学生热爱祖国、青春飞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体现医学生向真向上向美和向上的校园文化特质,促进医学生全面发展。医学院研究生会决定举办以“中国梦·求是情”为主题的2022级医学院研究生新生合唱比赛。

一、活动主题

       中国梦·求是情

二、比赛时间及地点

线上提交时间:11月中下旬(见后附)

线下比赛时间:12月中下旬(暂定)

线下比赛地点:后续通知

三、参加对象

浙江大学医学院2022级全体研究生,以临床医学院、系为单位组织报名。 

四、报名要求

每支参赛队伍合唱队员25~45人,指挥1人,鼓励各单位领导、新生导师、德育导师加入,其他合唱人员(包括指挥伴奏者)必须都为2022级新生(硕士生博士生皆可)。

本次合唱比赛共设十二支比赛队伍,分别为:基础医学队(含遗传所、医学中心)、脑科学与脑医学学院队(含系统所)、公共卫生学院队、第一临床医学院队、第二临床医学院队、第三临床医学院队、第四临床医学院队、妇产科学院队、儿科学院队、口腔医学院队、转化医学研究院队、非直属附属医院队。

五、报名方式

各队队长请发送“所在单位+领队老师姓名+队长姓名+队长联系方式(手机号及邮箱)”至研究生会公共邮箱medybh@126.com截止时间:103124:00

六、比赛内容

(一)比赛形式

比赛总体采用大合唱的形式,分为新生校歌培训、校歌风采展示和自选曲目比赛三个环节。

1)新生校歌培训环节

各参赛单位需对本单位全体2022级新生进行浙江大学校歌教唱,其新生参与率计入此次比赛评分,报送要求和评分标准后附。

2)校歌风采展示和自选曲目环节

各参赛队伍需演唱两首歌曲,一首是浙江大学校歌,采用线上展示评审的方式,报送要求后附。另一首是自选曲目,采用线下表演的形式,演唱歌曲可从参考曲目(见附件)中选择,或自行选择,但曲目必须符合本次合唱主题旋律,弘扬正能量。

各队伍可根据自身优势对两首歌曲进行一定的编排,编排均需充分展现医学院学生青春活力,朝气蓬勃,支持各单位采取新颖的编排方式,如穿插朗诵、小品、舞蹈等,或者在对该合唱歌曲的理解上进行部分改编。全体合唱的时间应至少占全部表演时间的70%

(二)线上报送要求

1)新生校歌培训

校歌培训由各队伍自行组织,培训结束后需提交校歌培训证明材料。

证明材料

1)校歌学唱视频(建议以班级、党支部等为单位提交视频)压缩包,以“校歌培训+队伍名称”命名。

2)参与新生校歌培训的人员信息表,以“校歌培训+队伍名称”命名。

2)校歌风采展示

各参赛队伍校歌风采展示视频需以MPGAVI等视频数据格式上交(压缩带宽不低于10M,分辨率1920×1080,码流越大越清晰越好),使用一个固定机位正面全景录制,声音和图像需同期录制,如发现先期录音的将取消资格。各视频单独制作文件,并以“校歌风采展示+队伍名称”命名。

3)提交方式

各队队长将新生校歌培训和校歌风采展示两份材料分别打包并发送至研究生会公共邮箱medybh@126.com,截止日期后附。 

七、评分细则

1合唱比赛总分为100分,新生校歌培训占10%,校歌风采展示评选占30%,自选曲目占60%。总分=10*校歌培训新生参与率+校歌得分(评委给出的平均分*30%+自选曲目得分(评委给出的平均分*70%+鼓励分)。鼓励各单位分管学生工作领导、2022级新生导师及德育导师参与线下自选曲目比赛,一人加0.5分,加分上限为1分。

2、合唱评分标准:

1)校歌培训新生参与率:参与校歌培训新生人数占总体新生人数的比例

例:如新生参与率为100%,则此项得分为10*100%=10分。

2)合唱校歌评分标准:

项目

说明

节奏音律(30分)

音准节奏准确,咬字清晰

精神风貌(20分)

队形整齐,精神面貌良好

艺术表现力(20分)

对校歌内容把握准确,感情处理恰当,具有一定的艺术表现力

形式创意(20分)

校歌编排新颖独特,充分展现歌曲内涵,体现学生精神风貌

指挥效果(10分)

指挥手势准确,节奏分明,能带动演唱者情绪,与合唱配合默契











3)自选曲目评分标准:

项目

说明

节奏音律(30分)

音准节奏准确,咬字清晰

精神风貌(20分)

服装统一,队形整齐,精神面貌良好

艺术表现力(20分)

契合主题,对歌曲把握准确,感情处理恰当,具有一定的艺术表现力

形式创意(20分)

编排新颖独特,能充分展现我院学生积极进取的精神和创新的艺术才华

指挥效果(10分)

指挥手势准确,节奏分明,能带动演唱者情绪,与合唱配合默契

 










3、扣除分:

合唱人数(不包括指挥和表演者)不足时,每少1人扣1分;有除参赛要求以外人员参加合唱表演的单位即取消成绩。合唱时间不足(少于总时间的70%)时,扣3分,合唱时间超时(超过最大时长3分钟以上),扣3

4、奖项设置

本次合唱比赛设立一、二、三等奖等若干,对获奖团队给予相应奖励。

八、其他注意事项

1、线上校歌风采展示环节,各队长需将最后的校歌合唱视频按照要求提交,如出现违反规定行为,将取消线下比赛资格。

2、所有比赛相关信息(伴奏版本、背景视频等)在比赛提前拷贝,其中背景建议为符合歌曲节奏与主题的动态视频

3、统一安排服装租赁公司租赁表演服装,基础款式价格学院统一报销,超出价格部分各队伍自行解决。请参赛的各队伍自行与指定的租赁公司沟通挑选服装数量以及款式,各参赛队伍原则上服装款式不应重复

4、化妆,乐器、以及表演道具等需各队伍自行解决。

5合唱表演上台人员除单位领导及导师外,必须为2022级研究生新生

6、若由于疫情防控导致线下活动受限,将考虑以线下比赛+线上直播方式进行。

7其他未尽事宜随时关注后续通知。

8、计划安排表

时间

计划

10312400

确定比赛负责人,准备新生校歌培训和校歌风采展示

11202400

1)提交校歌培训证明材料;

2)报送校歌风采展示及自选曲目环节的参赛人数,队名、合唱人数。

11302400

提交校歌风采展示视频

1212400

报送线下比赛曲目

12102400

拷贝参赛相关资料(伴奏版本、背景视频等)

自行联系服装租赁公司挑选服装,赛后及时送还

 

如有疑问请咨询  :

杨同学:15608188672

陈同学:18851092212

王同学:18105020071

合唱参考曲目.doc

 

医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团委

20221028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