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站  | 

当前位置:首页  团委  重要通知

关于举办浙江大学医学院第二届大健康领域创新创业大赛的预通知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14日 15:48 来源:医学院
打印 | 关闭
阅读次数:1697

各位同学: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统一部署,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就业创业工作的意见》(国发〔201523号)、《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2034号)等有关重要文件精神,面对世界医学发展新形势、健康中国战略的新任务、现代医学人才培养的新要求,促进医工信多学科多方向的交叉转化,培养一批具有创新思维和创业热情的双创人才,孵化一批具有发展前景和广阔潜能的种子项目,服务浙江大学医学院育人中心工作,举办第二届大健康领域创新创业大赛。报名事项通知如下:

一、基本要求

1项目负责人要求:浙江大学医学院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研究生(不含在职研究生,含留学生)。

2项目团队成员要求: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研究生(不含在职研究生)。博士研究生不超过团队成员数量的30%

3项目组队申报,每个团队人数建议4-8每位学生只能报名参赛1个项目,项目聘请相关学科(专业)教师为指导教师,每个项目指导教师原则上不超过3人。

4、原则上在“挑战杯”,“互联网+”等创新创业赛事中获国家级奖项团队不接受报名。

二、申报方向

大健康领域相关的科技创新类、社会服务类创新创业项目。如临床诊疗、生命科学、健康食品及药物研发,医学与人工智能、材料等工科以及生物、化学等理科交叉融合项目,大健康相关商业模式、产品服务、管理运营、市场营销、工艺流程、应用场景创新项目,公共卫生、健康服务等相关社会调查与服务项目公益项目及其他健康相关民生项目

三、赛程安排

1、参赛报名:各团队根据实际情况选择申报组别,创新或者创业类,填写报名表(附件和汇总表(附件二),并于1130日前将以上材料电子稿发送至邮箱zjumedkjwh@163.com文件命名规则为“组别+负责人+项目名称+报名表(汇总表)”

2、院级评审:学院组织初审各队伍参赛资格及申报项目,对各项目进行初筛。

3训练营:学院将在123日举办为期一天的创新创业大赛训练营,由国家创新创业赛事资深评委及往届优秀项目负责人分享宝贵经验,提高参赛学生对于大赛的应对能力。

4、作品提交:各团队127日前将最终作品电子稿打包发送至邮箱zjumedkjwh@163.com,文件命名规则“组别+负责人+项目名称+作品”。创新项目提交项目作品书(附件三)创业项目提交商业计划书(参考附件四),以及答辩ppt。

5:学院将在1210(暂定)举行预赛。比赛形式采取答辩和评委提问形式。由评委评定等级,最终结果将在院网发布。

6决赛:学院将在1217(暂定)举办决赛比赛将采取校内公开答辩形式,由评委评定等级,最终结果将在院网发布。

四、奖励措施

获奖团队学生:按照院级大赛标准奖励第二课堂具体参考《学生手册》。注:本次大赛与同年其他赛事(如“挑战杯”)不重复加分,选择加分最高的项目进行奖励。

获奖团队教师:按照《浙江大学医学院学生工作经历认定办法(试行)》进行赋分。若团队有多位指导教师,由团队第一指导教师进行分数分配。

五、其他

参赛项目应有较高立意,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应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和政策导向。

参赛项目应为参赛团队真实项目不得侵犯他人知识产权,不得借用他人项目参赛。

存在剽窃、盗用、提供虚假材料或违反相关法律法规的,一经发现将取消参赛相关权利并自负一切法律责任。

本次大赛由最终解释权归大赛组委会所有。

六、联系方式

老师 0571-88208212  zhinan.wei@zju.edu.cn

同学 19883158136     3200103182@zju.edu.cn

附件一:报名表(院系+负责人姓名+分组).docx

附件二:汇总表(院系).docx

附件三:作品书(院系+负责人姓名+分组).doc

附件四:商业计划书参考模板.pdf

共青团浙江大学医学院委员会

浙江大学医学院创新创业教育中心

20221014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