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站  | 

当前位置:首页  本科生  学生党建

【实践活动】浙江大学医学院2022年红色实践教育与作品征集活动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29日 14:05 来源:医学院
打印 | 关闭
阅读次数:1158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浙江大学建校125周年,医学院成立110周年。百年风雨兼程,百年风华正茂。为进一步引领医学院广大青年坚定不移跟党走,激励青年勇担使命、开拓奋进,积极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依照先锋学子党员全员教育培训要求,在全院学生党员、团员中开展红色实践教育活动,具体方案如下:

一、     活动主题

医心向党新征程,青春献礼二十大

二、     活动时间

20227-20229

三、     活动对象

浙江大学医学院全体学生。要求预备党员参加,欢迎其他同学积极报名参加。鼓励以支部组队、党章学习小组组队、党团班社联动开展活动。

四、     活动内容

(一)          寻访红色印迹

深入调研红色遗迹,探寻红色文化,走访先辈足迹,记录红色故事,在实践中领悟前人的革命精神,铭记历史,开创未来。可以通过拜访老党员、老军人及其后代,深入观览全国各地各类纪念馆、博物馆,追忆英雄先烈的丰功伟绩。可以通过重走西迁路,重温西迁历史,学习校史校情寻访优秀校友,传播前辈事迹,挖掘学科文化,传承浙大文脉。可以实地探访习近平总书记工作过的地方、追寻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内考察的足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工作历程和考察足迹,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论述的精神要义。通过寻访实践,进行相关微宣讲作品创作。

(二)          聚焦发展成果

聚焦于浙江改革发展成果,围绕中国梦、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杭州亚运会、宋韵文化等内容,从不同侧面讲述浙江故事,彰显红船味、浙江味、新时代味。可以深入健康中国战略背景下的医疗发展,数字浙江领域下的医疗健康,新冠疫情下的抗疫医疗服务。可以聚焦于医学学科发展前沿,深入发掘医学科研时代精神,宣传医学健康文化。结合个人创意,进行的初心·我的梦主题短视频创作

五、     作品要求

(一)微宣讲要求

1、作品内容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发挥大学生的引领作用

2、视频要求:5分钟左右、横屏、原创。类别可为理论宣讲、文化宣传、红色寻访VLOG等多样化的表现形式,也可采用钉钉会议录制微党课视频等形式。

(二)短视频要求

1、作品内容契合我的初心·我的梦主题,构思新颖、积极向上。

2、作品可为纪实类、剧情类、公益广告类、VLOG等视频表现形式,包括但不限于教育、音乐、健康、三农、时尚泛娱乐、手作、美食等。

3、短视频不超过2分钟,视频格式为MP4MPEGMOV,文件大小控制在300M以内。镜头运用流畅,有一定的拍摄和剪辑技巧,视频第一幅画面不能为黑屏,片中对话应标注中文字幕。需为原创。

六、     活动要求

(一)参加本活动的同学需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全部实践内容并提交相关作品材料,可以个人参加,也可以团队形式开展活动,若以团队形式参加,则每支团队不超过6人(团队报名共同完成一份材料)。本活动要求参与同学在家乡或学习常住地灵活开展相关活动,不开展跨省流动性聚集性活动;鼓励多人多地联合实践,构筑实践路线,加强学习效果。

(二)参加本活动的同学请于2022710日前,提交医心向党新征程,青春献礼二十大红色实践项目计划表(https://form.zju.edu.cn/#/dform/genericForm/nvmCfmJ2)。

(三)请全体党员、预备党员202291日前将相应作品提交至学在浙大平台《医学院先锋学子》课程红色教育实践项目作业中(课程访问链接https://courses.zju.edu.cn/course/join/BWSWUI7QOU9)。非党员同学202291前将相应作品提交至邮箱zjuyxzq@163.com

(四)相应作品命名为“【微宣讲作品】+姓名+视频名称”或“【短视频大赛】+姓名+视频名称”。

七、     活动认定、成果评审与展示

完成相应实践任务,按时按质提交相关材料的同学,经公示无误后,本科生可在2021-2022学年评奖评优中能力素养社会实践项目加分,研究生可按医学院研究生学生评价相关细则赋分。

本次活动将根据征集作品情况设置优秀作品奖若干,颁发荣誉证书、奖品,本科生奖励相应二课分。优秀作品将在浙江大学医学院官方平台展出,或推荐报送至校级等层面进行评比或展示。其中推荐至校级、省级我的初心·我的梦大学生短视频大赛(http://www.xgb.zju.edu.cn/2022/0328/c53018a2511144/page.htm)并获奖者,可获得一定数额的奖金。

八、     联系方式

如有未尽事宜,请联系

联系老师:田老师 tyq@zju.edu.cn

联系学生:过同学  zhuoqi@zju.edu.cn

 浙江大学医学院党建工作指导委员会

2022年6月29日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