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站  | 

当前位置:首页  团委  社会实践

关于部分研究生社会实践基地招募指导老师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17日 13:07 来源:医学院
打印 | 关闭
阅读次数:350

各系所、临床医学院:

根据学院研究生社会实践工作安排,为了更好发挥专业教师在实践育人环节功效,学院部分院级实践基地指导老师现面向各单位进行招募。

一、基地情况:

1.军事医学科学院环境医学与作业医学研究所研究生社会实践基地(军科四所)。

基地成立于2021年。

面向专业:医学/生物学/食品科学/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生物信息学、营养与食品卫生学/生物工程/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生物信息学分析/生理学、免疫学等相关专业

实践地点:天津市和平区大理道

实践时间:4

基地需求:16人(硕11人、博5人)

2. 余杭区卫健委

基地成立于2020年,每年输出40名左右学生进行社会实践。主要工作为协助设岗单位的专家一起下乡或进社区开展免费义诊、体检报告解读等活动;开设科普医学讲座,为群众宣传医疗保健知识;开设专业医学培训,提高医务人员专业技能水平;协助设岗单位的临床科室开展医学课题的申报、实施、结题等各阶段工作。

面向专业:临床医学、药学、公共卫生或其他医学相关专业

实践地点:杭州市余杭区

实践时间:4

基地需求:18人(硕9人、博9人)

二、聘任要求:

1. 每个基地聘任专业教师1名作为基地指导教师,需完成研究生社会实践基地联系、岗位需求搭建、队员选拔与派出及团队总结等工作。

2. 研究生社会实践基地主要服务于需完成4-6周博士生必修环节的学术型博士生,指导老师需能亲自带队到实践地开展实践活动,至少能保障实践期间开始、中期、结束至少能各到基地一次。

3.如与实践单位已有前期项目或科研合作的老师优先考虑。

三、工作认定及报名要求:

每年9月实践结束后学院将根据《浙江大学医学院学生工作经历认定办法(试行)》给予学生工作经历认定。

如有想申报的教师还请联系各单位负责学生工作人员进行报名,每个单位最多申报1名,各单位请在621日下午3点前将附件12材料发送至liukangning@zju.edu.cn


附件1:医学院基地指导老师申请表.docx

附件2:【XX单位】医学院研究生基地指导教师汇总表.xlsx

中共浙江大学医学院委员会印发《浙江大学医学院学生工作经历认定办法(试行)》的通知.pdf

 

医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2617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