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站  | 

当前位置:首页  本科生  其他工作

医学院关于2022级新生之友招募与2021级优秀新生之友评选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14日 11:36 来源:医学院
打印 | 关闭
阅读次数:526

根据《浙江大学新生之友寝室联系制度-党委发〔201184号》(附件1)、和《关于开展浙江大学2022新生之友选配工作的通知》要求,今年医学院面向各附属医院、各系及机关开展新生之友招募及评优推荐工作。

一、2022级新生之友招募

为进一步加强园院协同,做好浙江大学本科新生管理工作,帮助新生尽快的适应大学生活,养成良好学习、生活习惯,系好第一颗扣子,完善全员育人体系建设。经研究,决定开展浙江大学2022新生之友选配工作,现通知如下:

选聘原则:

1. 教师、干部志愿报名担任新生之友。鼓励具有副高及以上技术职务的教师、学校中层及以上管理干部带头参加。

2. 原则上按照各单位教学科研编制教师和党政管理干部(除工勤人员外)总数的30%左右核定新生之友人数。新生入学后,将根据实际情况进行适当调整。

根据今年的生源情况和名额分配,请各单位选拔推荐规定数量的新生之友(最终上岗人数以当年新生人数需求为准,将按本次选配情况依序确认),选配后,新生之友将联系相应专业2022级本科生,按照寝室每人结对4名新生。各单位请于61824点前汇总上报名单。

二、2021级优秀新生之友推荐

为进一步提升广大“新生之友”荣誉感和责任心,积极推动我校“新生之友”工作在“三全育人”方面发挥更大作用,经研究决定开展2021级浙江大学优秀新生之友评选工作。

评选对象:2021级浙江大学全体新生之友,校领导不参与评选。

评选条件:

1. 有高度的政治觉悟,强烈的责任心,爱岗敬业,及时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和信息,及时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

2. 热爱学生,师德师风优良。对联系同学认真负责、耐心细致,能根据联系同学的特点,有针对性地教育、引导、关心、帮助学生,在生活适应、学习方法、思想品德、心理健康等方面给学生全面指导,从学生成长出发,为学生带去真心诚意的帮助。

3. 富有创新精神,不断探索新生之友工作的新途径、新方法和新手段,丰富和充实新生之友工作的内涵和方式,着力提升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通过组织一次集体见面会、一次寝室走访、一次座谈分享、一次参观实验室或工作室等,抓住重点时间节点,如新生始业教育时、主修专业确认时、本科生涯规划时等,以多样化的形式深入到学生当中,真心真情主动关爱学生,实心实意为学生成长考虑。

4. 与联系同学每学期见面交流次数达到2次以上,得到联系同学的尊敬和爱戴,对其工作评价表示满意。

5. 原则上所联系学生不应出现退学警告现象、没有违纪现象。

各单位按照分配名额推荐优秀“新生之友”人选,并请于62024点前汇总上报名单。

 

 

学院机关新生之友工作请联络学工办孙老师(办公电话 88206847 邮箱:sunfengke@zju.edu.cn);基础医学院、脑科学与脑医学学院、公共卫生学院新生之友工作请联络所在单位综合办相关老师;各附属医院新生之友工作请联络所在单位党办相关老师。

 

 

医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2614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