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站  | 

当前位置:首页  团委  组织宣传

浙江大学医学院“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专题学习座谈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0日 20:48 来源:医学院
打印 | 关闭
阅读次数:672

2022510日,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浙江大学医学院组织师生收看,并与浙江省医学科技教育发展中心相关同志举行专题学习座谈。浙江大学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周闻,浙江省医学科技教育发展中心党支部书记顾华、党支部青年委员方才妹出席,医学院团委全体教师、学生团员代表以及省医学科教中心团支部全体同志参会,大家共学大会精神,共话新时代浙江医学青年的使命担当。本次联学由浙江大学医学院团委书记周钰珊主持。

浙大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周闻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出发,再一次和与会师生回顾了一百年来,中国共青团始终与党同心、跟党奋斗的光辉历程,并从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四个方面鼓励青年们珍惜宝贵时光,听党话,跟党走,自觉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善于面对挫折、融入团队、迎接挑战,不断磨砺自己,在未来的人生中能够上大舞台,入主战场,成大事业,为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属于浙大医学青年的蓬勃力量。

省医学科教中心党支部顾华书记、方才妹委员分别发言,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立意高远,为如何做好青年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做青年的好朋友、贴心人,团结引领青年,发挥青年的活力、能力、智力,不断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再上新台阶。

接着,四位浙大医学院的青年代表发言。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2019级硕士蒋天禹同学说青年人要学干结合,从实践中汲取经验、收获历练,坚定为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以实际行动回应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这代青年人的殷切期望。妇产科学20级博士陈盼盼同学表示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归结到一点,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自己作为“新时代医学青年,应以‘党旗红’为主色,将个人发展融入党和国家发展,彰显青春担当,不负初心和使命。外科学17级博士周丽倩同学说作为浙大医学团员青年,要做为人民服务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坚持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2019级硕士陈浩说红色基因是每一位当代中国青年的宝贵精神财富,要从共青团的光荣历史中汲取源源不竭的精神力量,牢记总书记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最后,省医学科教中心团支部书记邹之琰与同学们分享自己作为青年卫健干部的经验,她说党的奋斗主题就是团的行动方向,例如面对抗击疫情这场和平年代的新长征,作为卫健系统的团员青年更要勇挑重担,主动作为,希望同学们锤炼过硬本领,砥砺高尚品德,争当永久奋斗的青春力量。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会后,浙大医学院师生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听党话,跟党走,弘扬“求是”精神,传承红色血脉,在学习和工作中奋力奔跑,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属于浙大医学青年的力量!

责任编辑:魏至男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