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站  | 

当前位置:首页  团委  学生会

锐意进取,继往开来——浙江大学医学院第十三次学生代表大会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04日 14:37 来源:医学院
打印 | 关闭
阅读次数:1764


 

2022429日,浙江大学医学院第十三次学生代表大会如期召开。与以往不同的是,为避免人员聚集,积极响应疫情防控工作需求,各学生代表通过视频会议远程参会

为适应在线会议的特点,学代会筹备工作委员会严格对照《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高校学生代表大会工作规则》等文件,讨论确定大会流程,“保留大会议程、积极转型线上”,严格务实每一项大会工作。

医学院率先使用“线上+线下”模式召开学代会,是前所未有的一种全新尝试。

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周闻老师,浙江大学医学院团委书记、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周钰珊老师,医学院团委副书记刘康宁老师、田宇倩老师、魏至男老师,浙江大学蓝田学园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殷思慜同学,浙江大学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胡意林同学,浙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吴双琦同学线下参与本次会议,医学院团委副书记田子钰老师、吴涵韬老师、孙丰柯老师,浙江大学医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陆科杰同学,浙江大学艺术与考古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陈笑荷以及浙江大学医学院第十三次学生代表大会正式代表参与线上视频会议,会议由王泽伟主持。

 

第一次正式会议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大会进入第一次正式会议,浙江大学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周闻致开幕词:陈书记首先肯定了医学院学生会过去一年取得的进步和成绩,并对本次大会召开致以热烈的祝贺。今年是学生会改革落地实施的第二年,过去一年,医学院学生会继续贯彻落实全国学联的指导意见,在丰富校园文化、服务联系师生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获评浙江大学“十佳院系学生会”。陈书记也向医学院学生会和各位学生代表提出了以下期望:一是希望广大青年学生提升政治站位的高度,勇于担当筑底气。第二,广大医学生应当强化榜样引领的力度,以身作则,弘扬正气。第三,希望学生会培育服务师生的温度,务实踏实接地气。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从同学中来,更要回到同学中去,真正与时代同频共振。

其后,浙江大学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胡意林致辞,强调兄弟院系学生会之间在工作开展中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希望两院学生会能保持良好关系、携手共进,更好地服务同学。


接下来,由医学院学生会第十二届主席团成员丁奕宏向大会做题为《不忘初心、不负韶华,为双一流建设贡献青春力量》的第十二届学生会工作报告,回顾和总结了过去一年中的工作,并提出了未来规划和展望。

过去的一年中,医学院学生会发掘医学特色优势,做好学科文化引领,承办浙江大学医学2021级白大褂授予仪式,参与院庆筹备协助宣传片拍摄。扎实营造良好学风,积极开展学业互助,整合优质医科资源,互助传承共行。做好文化体育工作,综合素质全面发展,推动体育文化建设做好权益服务工作,坚守服务同学初心,通过权服月报、“萌新tips”系列微信推文等反馈体系。完善组织制度建设,拓宽对外交流途径,开展一系列思想提升活动;着力加强部门联系,悉心传承医会文化;以历年工作积累的丰富经验为基础,总结规范化、科学化的制度,推动工作有序开展;延续了面向全体医学院低年级本科生的“骨干培训计划”,发挥骨干引领作用;积极开展与校会以及其他兄弟院系学生会的交流合作,携手勠力同心。

 

第二次正式会议

 

在选举主席团环节中,候选人王孙怡、王喆、许可星、梅宇翔参与竞选并发表了自己的工作总结和未来规划。四位候选人结合自己的经历,指出学生会目前工作的不足并提出解决方案,接受现场老师和学生代表们的提问。随后进行了浙江大学第三十五届学生代表大会医学院代表的选举,由班团推荐、团总支酝酿确定的27位候选人参与竞选。


本次学代会投票环节采用浙大钉填表助手向线上代表发放选票,在公平、公正、公开原则下进行无记名投票。


筹委会工作人员进行多轮计票审核后公布结果,最终选举王喆、许可星、梅宇翔成为新一任医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选举王泽伟、倪凯等18位同学为医学院学生代表。


会议的最后,全体合唱《浙江大学校歌》,本次学代会圆满闭幕。

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为了一切学生。这是我们不变的初心,也是我们行事的关键。时代在召唤,医学院学生会改革正在深入进行。面对当今世界前所未有的大变局,相信改革后全新的医学院定会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小我融入大我,小我奉献大我,在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伟大征程中书写最美丽的青春答卷。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