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站  | 

当前位置:首页  本科生  学生党建

关于开展浙江大学医学院2022年学生党员党务知识技能大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0日 16:01 来源:医学院
打印 | 关闭
阅读次数:113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到来,根据《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要求,进一步教育引导学生感悟思想伟力,学习党的理论,始终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激发学生爱党爱国热情,结合学生工作实际,现就开展浙江大学医学院2022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学生党员党务知识技能大赛,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比赛时间

20224-5

二、面向对象

浙江大学医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含预备党员)

三、赛制说明

浙江大学医学院2022年学生党员党务知识技能大赛分预赛与决赛。

赛以线上形式进行,包含党务党史及校史知识测试、微党课展示两个环节。

决赛以线下形式进行,包含微党课展示、党务知识问答、党务工作情景模拟三项内容,决赛时间(暂定于5月中下旬)与具体要求另行通知。

四、参赛方式

本次大赛报名以个人报名和支部推荐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各位学生党员可自愿报名参赛,各支部择优推荐至少1名党建骨干参赛。

请参赛者于2022427日(周三)24:00提交报名表(附件1),发送至浙医先锋学生党建工作中心邮箱zjumeddj@163.com邮件主题以【姓名/党支部】2022党务知识技能大赛报名命名。个人报名参赛者可直接提交参赛报名材料,各支部推荐参赛者的参赛报名材料由党支部汇总后统一发送。

同时,请所有报名参赛者扫描通知下方“2022医学院党务知识技能大赛选手群”二维码加入大赛钉钉群,后续比赛相关内容将在群内通知,请及时留意查看。

五、预赛时间与具体要求

预赛开展时间为2022427-53日,具体比赛内容和方式如下:

1.知识测试。党务党史及校史知识测试环节以线上答题形式进行。参赛者需在规定时间(427-53)内扫描钉钉选手群中公布的“预赛知识测试二维码”进入试题页面,完成答题并提交结果。

2.微党课。微党课展示环节需参赛者录制本人讲课视频,并填写作品信息表(附件2),在53日(周二)24:00将参赛作品和信息表发送至zjumeddj@163.com邮件主题以【姓名/党支部】2022党务知识技能大赛+作品名称命名。参赛视频要求为MP4格式,横屏,时长不超过5分钟,要求同时展现主讲人+PPT”拍摄,可以采用钉钉直播录屏方式(具体操作方法详见附件3),也可以在教室进行拍摄录制。

3.决赛参赛名单公示。预赛成绩由党务知识测试成绩和微党课展示评分两部分构成,其中党务知识测试成绩占总分20%;微党课为评委评分,给出得分(百分制),占总分80%。预赛成绩排名前12名参赛者名单将在医学院官网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者进入决赛。

六、组织奖励

本次大赛将评选出特等奖及一二三等奖若干,并推荐优秀参赛选手参加浙江大学党务知识技能大赛等相关比赛。优秀党课将录制成系列视频。表现优秀者本科生可获得二课加分,具体加分值依照成绩划定;研究生可开具相关证明

活动最终解释权归举办方所有,未尽事宜请及时联系沟通。

负责老师:田老师0571-88208212

学生联系人:赵同学17342015626


 

附件1:【姓名/党支部】浙江大学医学院2022年党员党务知识技能大赛报名表.xlsx

附件2:【姓名/党支部】浙江大学医学院2022年党员党务知识技能大赛微党课作品信息表.xlsx

附件3:微党课视频作品拍摄操作指南.docx


中共浙江大学医学院学生党建工作指导委员会

浙江大学医学院浙医先锋学生党建工作中心

2022420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