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站  | 

当前位置:首页  团委  志愿服务

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春夏学期星级志愿者评定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18日 11:07 来源:医学院
打印 | 关闭
阅读次数:1574

医学院全体同学:

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推动我院青年志愿者工作的开展,根据《浙江大学青年志愿者工作细则(试行)》(以下简称《细则》)的相关规定,以及学校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春夏学期星级志愿者评定工作通知,现将我院相关工作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定形式

    (一)浙江大学青年志愿者指导中心依据已被认定的注册志愿者服务时数,实行星级评定制度;

    (二)评定工作对各星级志愿者不设名额限制,按照自愿原则,由注册志愿者自行申报。

二、评定原则

    (一)参评对象

201720182019级本科注册志愿者及研究生注册志愿者;

20202021级本科注册志愿者原则上仅限申报五星级。

    (二)参评要求

    1.服从安排,自觉遵守服务时间,按质完成各项社会服务工作;

    2.对待服务对象热情周到,态度谦和,尊重服务对象的合理意见,满足服务对象的合理要求;

    3.积极主动完成既定任务,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认真做好本职工作;

    4.维护志愿者形象,文明礼貌,遵守社会公德,团队协作意识强;

    5.结合自身真实事迹和申报表条目要求认真填写申报表,不得抄袭他人或网络。

    (三)参评标准

 参加志愿服务时间累计达到40小时,认定为一星级志愿者

参加志愿服务时间累计达到70小时,认定为二星级志愿者

参加志愿服务时间累计达到150小时,认定为三星级志愿者

参加志愿服务时间累计达到200小时,认定为四星级志愿者

参加志愿服务时间累计达到250小时,认定为五星级志愿者

如已参与往年星级评定,且本次累计服务时数未达下一星级标准的,不重复进行认定。

    (四)星级志愿者评定工作将严格按照通知规定执行,请参评志愿者及时完成申报,逾期将一律不予补申请。如有以往申请星级已成功的志愿者需补办证书,由医学院团委统计汇总后统一上交至校团委,校团委青年志愿者指导中心将在此次星级申请中统一补办。除每次评比星级时的统一补办外,其余时间不进行证书的补办。

三、评定流程  

      个人申报(4.22日之前):请各班级青志委员收集各班内欲申请星级的注册志愿者或需补办证书的志愿者的申请材料(见附件1,附件2),各班青志委员请于4.22日之前将班级申请材料打包后(命名:班级(含年级)+星级志愿者申请材料)发送至团委青志邮箱:yxytwqzb@163.com.注意:务必以班级为单位收齐后打包上交,请勿个人上交!

      申请材料和要求等同秋冬学期,请各班青志委员仔细阅读通知和相关文档附件,并按时收集班级内的申请材料,材料逾期不再处理,感谢大家配合!

四、工作要求

(一)做好监督管理

《细则》(附件3)规定,志愿服务,是指经志愿服务组织安排,青年志愿者自愿、无偿服务社会、校园和帮助他人的公益行为。各单位在进行活动、小时数申报、审核时须严格遵守《细则》中志愿者小时数认证标准。组织方所在院系有义务监督组织方严格按照规定的活动类型进行申报。

(二)做好严格把关

在星级志愿者复核过程中,各单位要严格审核把关,核查服务总时数较长、有连续签到、校外活动签到的星级志愿申报者是否存在盗刷、虚报志愿者小时数等情况,做好证明材料补充、审核、证明等工作。

(三)做好核实解释

在星级志愿者评定结果复核过程中,各单位要及时联系涉及的活动组织方和志愿者本人进行情况核实,确保活动组织方和志愿者本人充分知情。


联系人:

魏至男 0571-88208212

团委青志星级志愿者负责人:刘畅(QQ:3320764762)

附件1 星级志愿者申请材料.docx

附件2 星级证书补办申请.doc

附件3:浙江大学青年志愿者工作细则(试行)2020.11.pdf

共青团浙江大学医学院委员会

2022418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