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站  | 

当前位置:首页  团委  组织宣传

关于开展浙江大学2021-2022学年团内评奖评优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15日 17:24 来源:医学院
打印 | 关闭
阅读次数:1685

各团总支、直属团支部:

2021-2022学年,我校各基层团组织、全体团员青年和广大团干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团的十八大精神,紧密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秉承创新发展理念,在组织建设、思想引领、实践育人、以文化人、学生组织建设等多个方面取得了新突破,涌现出了一批工作扎实、成绩突出的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为总结经验,表彰先进,现开展2021-2022学年团内评奖评优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项目

浙江大学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先进团支部。

浙江大学医学院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先进团支部。

二、评选说明

1.评选条件。政治坚定,德智体各方面表现优秀,对团的建设做出积极贡献的共青团员和共青团干部,以及工作先进、成效突出的团支部(具体评选条件详见附件1)。优秀团员评选需综合考虑团员自身发展、团活动参与度等,优秀团干部评选需综合考虑工作作风、任职期间各项工作完成情况,先进团支部评选需综合考虑团支部风采建设、团活动组织等情况。所在团支部青年大学习完成率学年平均(11月8日开始计算)不超过50%的,团干部不能参评优秀团干,团支部不能参评先进团支部,团员青年大学习完成率学年累计(11月8日开始计算)不超过70%的,不能参评优秀团员

2.名额分配。根据各单位团情况统计数据,各团总支、直属团支部评选推荐校级先进的名额,按不超过各单位团员总数3%比例评选推荐校级优秀团员,和2%的比例评选校级推荐优秀团干部(务必注意担任团内职务);按不超过团支部总数10%的比例,评选推荐校级先进团支部(以上名额均四舍五入)具体校级分配名额见附件2。院级分配名额原则与校级一致。

3.根据《浙江大学活动团支部管理办法(试行)》,建有活动团支部的校级学生组织及校级学生社团(须经校团委组织部备案),也可参与团内评奖评优,评选名额单列。

 

三、工作要求

1.各团支部按照“三会两制一课”制度要求,开展好组织生活会,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做好2021-2022学年团员教育评议工作并将评议结果录入智慧团建系统工作流程见附件3支部评议结果录入附件3中的《团支部团员民主评议测评表》、《支部评议结果汇总表》,文件命名为【团支部名称】+团员评议”。请以团总支为单位,53日前将所有团支部材料打包发送至医学院团委组织部公邮yxbtwzzb@163.com,邮件主题及附件命名为“【团总支名称】+团员评议”

2. 完成教育评议工作后,各团支部以评议结果为基础,在评议“优秀”的团员青年中民主推荐2021-2022学年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团干部在本学年至少担任职务半年及以上)。

3.各团支部要认真做好团支部学年总结工作,院级团委对各团支部进行认真考核,择优推荐参评先进团支部。

5.原则上每人仅可参评一项荣誉,请各位书记注意筛查,避免出现同一人同时参评优秀团员和团干、班级和学生组织同时推荐等情况,若有重复将予以剔除,仅保留一项荣誉。

6.请注意以团总支为单位,各类推荐表以“姓名/团支部名称+团总支名称+推荐荣誉”命名,如XXX+第一临床医学院研究生团总支+校级优秀团干部”,汇总表请正确统计本单位各类荣誉推荐人数。各团总支于5524前,将推荐汇总表(见附件711)及各类推荐表(见附件4-6,8-10)打包发送至医学院团委组织部公邮yxbtwzzb@163.com。邮件命名为【团内评奖评优】+团总支名称”。

7.各团总支于5517,将签署好团支部意见的各类推荐表纸质版交至紫金港医学院综合楼201办公室魏至男老师处或华家池中心南楼543办公室魏至男老师抽屉)。

附件1:2021-2022学年团内评奖评优评选条件.doc

附件2:浙江大学医学院2021-2022学年团内评奖评优名额分配表(学生团总支).xlsx

附件3:团员教育评议工作流程.doc

附件4:浙江大学2021-2022学年优秀团干部推荐表 .doc

附件5:浙江大学2021-2022学年优秀团员推荐表 .doc

附件6:浙江大学2021-2022学年先进团支部推荐表.doc

附件7:浙江大学2021-2022学年团内评奖评优推荐汇总表.xls

附件8:浙江大学医学院2021-2022学年优秀团干部推荐表.doc

附件9:浙江大学医学院2021-2022学年优秀团员推荐表.doc

附件10:浙江大学医学院2021-2022学年先进团支部推荐表.doc

附件11:浙江大学医学院2021-2022学年团内评奖评优推荐汇总表.xls

如有问题,可与医学院团委组织部联系。

联系人:

魏至男 88208212

沈洁怡18767266596

共青团浙江大学医学院委员会

2022年4月15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