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站  | 

当前位置:首页  本科生  学生党建

【主题党日】关于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党支部在行动” 主题党日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13日 11:17 来源:医学院
打印 | 关闭
阅读次数:2392

各党支部,各位党员:

近期,全国新冠肺炎疫情呈多点散发态势,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校园疫情防控压力日趋加大。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学习践行伟大抗疫精神,进一步加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性艰巨性的认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共同守护校园安全,现就组织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聚焦鲜明主题

4月底前,各党支部要结合工作实际,以疫情防控,党支部在行动为主题,组织党员开展一次主题党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学习践行伟大抗疫精神,主动担当作为、勇挑重担,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政策,共筑校园安全防线,在疫情防控大战大考中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二、突出特色内容

各党支部要结合专业特点、岗位职责、资源优势等,通过主题党日,深入讨论研究党支部和党员干部应对疫情防控中重大事件和突发情况的工作方法和工作预案,着力提升党支部在应急处突过程中的组织力和凝聚力,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引导党员带头落实近期坚持非必要不出校、出入公共场所自觉佩戴口罩、及时接种疫苗等疫情防控要求,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学生党支部主题党日重点围绕加强学生思想引领,传播主旋律、传递正能量,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协同带动班团、课题组等,及时准确传达、落实疫情防控政策;了解身边同学思想动态,帮助纾解压力,帮助解决学习、科研和就业问题等内容开展。

三、丰富载体形式

1.加强疫情防控政策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上级和学校以及所在地区疫情防控政策要求,加强案例警示教育,形成相互提醒、相互监督、共同落实的机制。

2.研讨应急处突预案。坚持底线思维,深入讨论研究应对疫情防控中重大事件和突发情况时,党支部和党员及时响应、密切配合、发挥作用的机制,探索形成平战转换的工作方法和工作预案。

3.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组织党员积极参与学校、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样板党支部要带头组建志愿服务先锋队,加强培训管理,做到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

4.落实落细网格化管理。积极落实上级和学校关于网格化管理的工作要求,对班团、实验室、楼栋、楼层、寝室等形成有效覆盖。

5.加强先进典型宣传。发现挖掘疫情防控等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事迹,加强总结宣传,营造凝心聚力、共克时艰的良好氛围,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四、工作要求

各党支部、各党员要强化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组织开展党日活动。工作中的有效做法和先进典型事迹及时总结报学生党建工作指导委员会。

请于430日前将主题党日开展情况材料(可以新闻稿、图片等方式)以邮件形式发至浙医先锋党建工作中心邮箱zjuyxzq@163.com同时抄送至田老师tyq@zju.edu.cn,邮件请以【××支部+活动日期+疫情防控主题党日】命名。

 

医学院学生党建工作指导委员会

2022412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