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站  | 

当前位置:首页  招生信息

医学院关于硕士研究生申请硕博连读(2022年秋季入学)选拔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07日 15:12 来源:医学院
打印 | 关闭
阅读次数:19120

各系、各临床医学院,各位同学:

根据学校有关规定和《浙江大学医学院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现启动医学院硕士研究生申请硕博连读(2022年秋季入学)选拔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对象

以优秀的成绩完成硕士课程学习、在科研工作中已表现出较强的科研能力、所从事的硕士研究课题有可能发展成为博士论文课题的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主要面向2020级硕士生)

二、申请条件

根据《浙江大学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管理办法》(浙大研院[2021] 16号)和《浙江大学医学院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要求,申请条件如下(以下各条必须同时满足):

1)完成硕士阶段全部课程学习,学位课程必修课程每门成绩≥ 70分;

2)全国大学英语六级考试(CET-6)成绩≥ 480托福(TOEFL)考试成绩 90或雅思(IELTS)成绩≥ 6.020179月及以后的成绩有效);

3)已表现出较强的科研能力;

4)攻博专业及课题与硕士阶段的专业及课题密切相关;

5)申请人的硕士生指导教师同意推荐。

★备注:未达到以上英语水平条件,但科研业绩突出或学术潜力优秀的申请人,由报考导师提出申请,须经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定,英语水平要求可放宽到全国大学英语六级考试(CET-6460分。

三、申请程序及时间安排

1、申请者需提交以下申请材料:

1《浙江大学研究生院在校硕士生硕博连读申请表》(附件1);

2硕士期间成绩单

3外语成绩单复印件

42封由正高职及以上专家分别填写的专家推荐书(附件2);

5发表论文复印件(如有)

6硕博连读科研工作计划书(附件3);

7《浙江大学医学院2022年(秋)硕博连读申请汇总表》(附件4,请发送电子版至邮箱yxyjsb@zju.edu.cn

★备注:未达到申请条件的破格申请者除上交上述材料外,还需填写《浙江大学2022年(秋)硕博连读破格申请表》(附件5)一并递交,且由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学校研究生院审核通过后才能参加博士生复试,否则录取无效;申请少干计划的硕博连读生,必须递交少干登记表。

2、申请者需与普博上线考生一起参加博士生复试,复试安排请关注后续通知,具体时间、地点由各学科学位点通知。

3、材料提交时间及地点:

时间:截止202241416:00(请于工作时间提交材料)

地点:材料提交至紫金港校区医学院综合楼602  林老师0571-88208117 邢老师0571-88208118 yxyjsb@zju.edu.cn

【提醒注意:请各位申请者关注浙江大学2022年秋季硕博连读博士生网上报名通知》41423:00前登录学校浙江大学博士报名系统报名

四、注意事项

12022年“医药+X”多学科交叉培养博士专项计划招生指标未招录的导师请于本次硕博连读申请落实。

2)本次硕博连读仅接受转学术学位的申请。一般限于在同一学位点内申请转博,或研究工作有确定的连续性。基础学科硕士不开放转临床学科博士。

3)每位博士生导师原则上限推荐1名硕博连读生的申请。不具有2022年学术学位博士招生资格的导师本次硕博连读申请不予考虑。

4)本次转博占各学科学位点和导师招生总名额,请各学科学位点和各位导师注意招生限额,并综合考虑统考生源的录取。

 

 2022秋季硕博连读申请材料提交清单(请申请人自查).docx

 附件1:浙江大学研究生院在校硕士生硕博连读申请表(请双面打印).pdf

 附件2:浙江大学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专家推荐书.pdf

 附件3:浙江大学医学院硕博连读科研工作计划书.doc

 附件4:浙江大学医学院2022年(秋)硕博连读申请汇总表(仅需提交电子版).xls

 附件5:浙江大学2022年(秋)硕博连读破格申请表.pdf

 

                                                                  浙江大学医学院研究生教育办公室

202247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