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站  | 

当前位置:首页  团委  组织宣传

关于做好“智慧团建”系统2022年毕业学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17日 9:00 来源:医学院
打印 | 关闭
阅读次数:6660

各团总支、直属团支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落实团十八大和团十八届历次全会精神,持续推进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着力扩大基层团的有效覆盖,有效解决学校学生团员毕业后“失联”的问题,根据团中央集中部署,决定在“智慧团建”系统上开展2022年毕业学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毕业学生团员标记工作

1.对于本年度毕业的团支部进行标记,系统会在202261日自动将其组织类别变更为毕业生团组织。

2.根据实际情况,可在系统内标记“延迟毕业团员”、“教师”或“毕业学生流动团员”。“延迟毕业团员”或“教师”可以正常进行组织关系转接,不归属于“学社衔接”业务。“毕业学生流动团员”是毕业后未落实就业去向,请按通知下文“未就业”处理。

3.混合支部无需进行上述三类标记,但需要将今年毕业的团员进行单独标记,并开展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具体操作方法见附件1

二、毕业学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要求

1、毕业生应在办理离校手续之前完成团组织关系转接,并将系统截图作为证明出示,要求所在团支部已不是原毕业团支部,离校申请可予以通过。(见示例)

毕业生申请离校期间,学生团员应以个人发送离校申请证明,邮件命名为“学号+姓名+离校申请”发送至yxyzhtj@163.com如无问题,则将给予毕业离校审核通过。

系统认定团组织管理员在本级或下级团组织仍有团员未转出时,不得转出。请各团组织管理员汇总各毕业生的转接情况,于集中申请离校之前发送至yxyzhtj@163.com。具体文件和时间另行下达。

2、未满28周岁的学生党员保留团籍,也须进行团组织关系转接。

3、毕业生转出率将作为各临床医学院年度工作考核标准之一,同时作为团内评奖评优考核标准之一,请各单位予以重视。

二、团组织关系转接流程:

具体操作说明见附件1《“智慧团建”系统毕业学生团员组织关系转接操作说明》,系统除学社衔接外问题见附件2《浙江大学智慧团建工作手册》。以下为各毕业去向的转接指引:

标记为教师:不作处理。

升学:

团员转团组织关系入新学校团组织,如“浙江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研究生团总支xxx”,具体联系对方团组织管理员,如继续在本学院读研,请转入医学院团委下的“22级研究生临时团支部”。

已落实工作单位(工作单位有团组织):

团员转团组织关系入工作单位团组织。

已落实工作单位(工作单位无团组织):

团员转团组织入工作单位所在地的乡镇街道“学社衔接临时团支部” 。

出国(因公出国/境):

团员按已落实工作单位的团员,转团组织关系入派出单位的团组织。

出国(境)学习研究:

出国(境)学习研究的毕业学生团员,毕业离校出国前,填写申请表(附件3)和汇总表(附件4),提交院系团委,说明在境外学习研究的地点、时间期限、境内联系人和联系方式等情况,由学校团委审批后,统一登记造册备案。申请表和汇总表请于627日前发送到yxyzhtj@163.com(邮件主题“出国出境+团总支名称+姓名”)。团员转团组织关系入 “浙江大学医学院团委-出国(境)学习研究团员团支部”。

出国(因私出国/境):

团员转团组织关系入户籍所在地或本人、父母居住地的乡镇街道“学社衔接临时团支部”

未就业:

团员转团组织关系入户籍所在地或本人、父母居住地的乡镇街道“学社衔接临时团支部”

参军入伍等涉密情况:

选择转入组织是否属于北京/广东/福建、转接原因(转往特殊单位团组织)。转往特殊单位团组织无需选择转入组织,业务提交后由省级团委管理员负责审批。

毕业学生团员须按有关规定在办理参军入伍手续时在线下一并办理好团组织关系转接手续。毕业后到涉密单位工作的学生团员在“智慧团建”系统中的转接参照此类型处理。

延迟毕业:

转团组织关系入“浙江大学医学院团委-延迟毕业团支部”

转入团组织审核通过后,转接流程可认定完成。

三、注意事项

1.北京、广东和福建三个地区因为其独立的系统,在团员转接的实际操作中会产生一定差异,请详细阅读附件1有关说明。

2.毕业生团组织中的团员已经全部完成转出的,团总支应及时在系统中将该团组织删除。

3.对于目前部分团组织尚存在少量未转出的往届毕业学生团员,应当按照毕业学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的要求,尽快将其团组织关系转出。

4.学社衔接常见问题解答可参考:https://c.xiumi.us/board/v5/3cCN6/70680482?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5.部分单位需纸质版团组织关系介绍信的,请下载模板填写,医学院团委办公室(医学院综合楼201办公室)盖章有效(见附件5);

6.如忘记密码,请向团支书或团总支书记申请重置注册码,如无账号,请直接注册到需要转入的团组织。

四、工作要求

1.各团总支要高度重视,承担起工作推动的主体责任,安排一位专职团干部负责该项工作,指导督促各团支部、毕业学生团员及时发起组织关系转接申请,统筹推进好毕业学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学社衔接率”将纳入本年度各院系团工作考核重点指标。

2.各团支部要规范操作,承担起工作落实的具体责任,如遇多次转入未通过、不合理退回等情况,积极与对方团组织做好对接联系等工作。

 

未尽事宜,可发送邮件至yxyzhtj@163.com反馈相关问题。

联系人:

魏至男老师 0571-88208212

附件1  “智慧团建”系统毕业学生团员组织关系转接操作说明(3.0版 2021年6月).pdf

附件2 浙江大学智慧团建工作手册.pdf

附件3 出国(境)学习研究团员组织关系保留申请表.doc

附件4 出国(境)学习研究团员组织关系保留汇总表.xls

附件5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员组织关系介绍信.doc

共青团浙江大学医学院委员会

2022年3月17日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