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站  | 

当前位置:首页  团委  重要通知

【创新创业】医学院关于推荐第十四届“蒲公英”大学生创业大赛暨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第十三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浙江大学校内选拔赛项目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21日 16:58 来源:医学院
打印 | 关闭
阅读次数:1438

医学院全体师生

浙江大学“蒲公英”大学生创业大赛自1997年开始举办,至今已举办13届,累计共有1700余支团队、14000余名同学参与了比赛,孵化出400余支创业团队和创业项目,培育了一大批具有企业家精神的创新创业领军人才,在学校内形成了以“蒲公英”创业大赛品牌活动为引领的创新创业教育文化。第十四届“蒲公英”大学生创业大赛即日起开始报名,大赛产生的优秀项目将推荐参加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与第十三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现将有关申报参赛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基本要求

1.参赛项目须真实、健康、合法,无任何不良信息,项目立意应弘扬正能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参赛项目不得侵犯他人知识产权;所涉及的发明创造、专利技术、资源等必须拥有清晰合法的知识产权或物权;抄袭盗用他人成果、提供虚假材料等违反相关法律法规的行为,一经发现即刻丧失参赛相关权利并自负一切法律责任。

2.参赛项目涉及他人知识产权的,报名时须提交完整的具有法律效力的所有人书面授权许可书等;已在主管部门完成登记注册的创业项目,报名时须提交营业执照、登记证书、组织机构代码证等相关证件的扫描件、单位概况、法定代表人情况、股权结构等。参赛项目可提供当前真实财务数据、已获投资情况、带动就业情况等相关证明材料。

3.参赛人员(不含师生共创参赛项目成员中的教师)年龄原则上不超过35岁(1987年3月1日之后出生)。

4.参赛项目根据各赛道相应的要求,只能选择一个符合要求的赛道参赛。已获得“互联网+”国赛或“挑战杯”国赛金奖、银奖的项目,不可重复参赛。

二、赛制安排

浙江大学第十四届“蒲公英”大学生创业大赛下设高教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和国际赛道。

1.高教主赛道:根据参赛项目所处的创业阶段、已获投资情况和项目特点,主赛道分为本科生创意组、研究生创意组、初创组、成长组、师生共创组

2.“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参加“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的项目应符合大赛参赛项目要求,同时在推进革命老区、贫困地区、城乡社区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有创新性、实效性和可持续性。根据参赛项目性质和特点,“青年筑梦红色之旅”赛道分为公益组、创意组、创业组

3.国际赛道:根据参赛团队负责人的学籍或学历确定参赛团队能否参加国际赛道。根据参赛项目所处的创业阶段、已获投资情况和项目特点,国际赛道分为本科生创意组、研究生创意组、初创组、成长组、师生共创组。为进一步推进大赛国际化,学院将至少推荐6个符合国际赛道参赛条件的项目参赛。

三、赛程安排

1.报名阶段(2022年1月-2022年2月15日):收取报名材料,审核参赛资格。主赛道项目(具体要求详见附件1);“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项目(具体要求详见附件2);国际赛道项目(具体要求详见附件3)。

2.院级初选阶段(20222月16-20222月28日):学院联系各个培养单位,对于三个赛道的项目进行分析规划,向项目团队提供帮助,提高项目团队的竞争力。

3.校级初选阶段(2022年3月):按赛道选拔项目。对学院推荐汇总的项目进行文本初选,面向团队进行包括竞赛培训、创业导师对接、商业计划创作、市场调研等环节,综合考量创业能力,提高选手创业素质。

4.校赛阶段(2022年4月上旬):面向初选晋级的团队进行,包括小组答辩、公开展示、项目投资洽谈等环节,展示选手风采,推动选手创业实践。校赛决赛将于2022年4月上旬举行。

5.省赛阶段(2022年5月-7月):“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省赛与“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赛预计于2022年5月至7月举办,具体以相关省赛正式通知为准。

6.国赛阶段(2022年下半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与“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国赛将于2022年下半年举办,具体以相关国赛正式通知为准。

四、宣传发动

请各系所、各临床医学院认真做好宣传工作,广泛发动,积极推荐符合本届大赛要求的优质创新创业团队项目。请务必高度重视做好毕业5年之内创业校友、毕业生留学期间创业校友的参赛组织工作,深挖校友资源,寻找、动员、帮助符合参赛条件的校友(2017年之后毕业的本科生、研究生,不含在职生)参加大赛。请紧密结合历届国家级、省级、校级、院级等各类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和科研实践项目,各类学科竞赛和校友创业大赛、创业点子秀等赛事项目,校内创新创业实践教育基地和众创空间入驻项目,暑期/寒假社会实践项目,第一课堂创新创业相关课程,学术科技类、创新创业类、公益服务类社团内部孵化项目,教师科研成果转化项目,年度十大学术进展项目,“启真杯”学生十大学术新成果,学生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SRTP等,积极动员重点项目立项申报。

、报名方式

请参赛人员填写《浙江大学第十四届“蒲公英”大学生创业大赛项目汇总表》(附件4)、所属赛道项目报名表以及相应参赛材料(网评PPT、商业计划书)电子版,于2月15日前发送至zhinan.wei@zju.edu.cn,邮件标题命名为:【蒲公英】姓名-XX级本/硕-高校/红色/国际。

请项目负责人或联系人加入钉钉群:第十四届“蒲公英”浙大交流群(32938706)。

重点推荐

结合历届国家级、省级、校级、院级等各类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和科研实践项目,各类学科竞赛和校友创业大赛、创业点子秀等赛事项目,学院将积极推荐符合本届大赛要求的优质创新创业团队项目,积极动员重点项目立项申报。

1、欢迎同学们将自主参与的学术作品或已有一定成果的项目进行立项申报。特别是有研究潜力的本科生和研究生,以及不同专业、学科交叉优秀作品的申报。鼓励“启真杯”学生十大学术新成果、浙江大学“国家大学生创新训练实验计划”项目、浙江省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新苗人才计划)、学生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浙江大学大学生科研训练计划(SRTP)等优秀项目按照相关要求参与竞赛;

2、毕业5年之内创业校友、毕业生留学期间创业校友参赛项目,帮助符合参赛条件的校友(2017年之后毕业的本科生、研究生,不含在职生)参加大赛;

3、第一课堂创新创业相关课程,学术科技类、创新创业类、公益服务类社团内部孵化项目,教师科研成果转化项目,年度十大学术进展项目等;

4、暑期/寒假社会实践项目;

5、校内创新创业实践教育基地和众创空间入驻项目。

附件1:高教主赛道方案.pdf

附件2:“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方案.pdf

附件3:国际赛道方案.pdf

附件4:第十四届“蒲公英”大学生创业大赛报名表.doc

附件5:第十四届“蒲公英”大学生创业大赛项目汇总表.xlsx

附件6:历年资料参考.zip

相关事宜请联系:

魏老师,13363993359

王同学,15957138069

 

医学院创新创业教育中心

医学院团委

2022年1月21日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