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站  | 

当前位置:首页  医路同行  评奖评优

【评奖评优】关于2020-2021学年医学院研究生院士博爱奖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23日 11:54 来源:医学院
打印 | 关闭
阅读次数:633

各系所、临床医学院、八年制:

院士博爱奖学金是中国红十字基金会院士博爱基金的主要项目之一,旨在鼓励更多优秀青年学生加入医学领域,鼓励优秀医学人才从事医学事业,支持青年学生开展医学研究。同时,通过专设优秀儿科学生的奖励名额,鼓励有意进入儿科领域的医学人才选择儿科、从事儿科,激励儿科专业在校生继续从事儿科方面的学习、研究,成为儿科医生,改善儿科医生短缺的现状。现将2020-2021学年医学院研究生院士博爱奖学金评选工作通知如下:

 

(一)申请条件

根据《浙江大学医学院院士博爱奖学金推荐函》(附件1文件的有关要求进行评选,

1、基本条件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道德品质优良,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2)自觉遵守宪法和法律,执行大学生守则和学校规章制度,生活俭朴;

3)身体健康;

4)在校期间学习成绩优异,研究生学位课程成绩或临床轮转成绩在班级排名前30%以内;

5)积极参与课题研究,临床技能、学术研究等表现突出;

6)该奖学金获得者需从2020-2021学年优秀研究生荣誉称号获得者中产生

(7)儿科相关专业的全日制硕士/博士在读研究生。

2、其他条件

1)满足以上条件且有志于从事儿科事业者优先;

2)满足以上条件且家庭经济困难者优先。

(二)奖励人数和奖励金额

奖励人数:5

奖励金额:2万元/

(三)材料递交

申报人员填写《院士博爱奖学金申请审批表》(附件2)、《院士博爱奖学金申请汇总表》(附件3),并手写一份未来从事儿科事业的承诺书。电子版(附件2、附件3、承诺书)于1226日(周日)24点前发送至yuyichao@zju.edu.cn。

(四)面试形式

3分钟ppt展示+评委统一自由提问。同学们可先提前准备好答辩材料,答辩时间和地点后续通知。

特别说明

1该项奖学金与其他校级及院级奖学金荣誉兼得、奖金不兼得;

2最终结果由院士博爱奖学金评审委员会确定名单;

3、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医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陈老师,88208132。

 

浙江大学医学院院士博爱奖学金推荐函.pdf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院士博爱奖学金”申请审批表.docx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院士博爱奖学金”申请汇总表.docx

 


医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11223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