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站  | 

当前位置:首页  本科生  学生党建

【支部建设】关于开展2021年医学院学生基层党支部建设质量提升月及基层党支部考核评价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03日 16:40 来源:医学院
打印 | 关闭
阅读次数:319

 

医学院学生党建工作指导委员会各党支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浙江省红色根脉强基工程,巩固深化全国党建示范高校建设成果,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根据《浙江大学基层党支部“对标争先”建设计划(党委发〔201857号)》和校组织部《关于开展2021年基层党支部建设质量提升月活动的通知》,决定开展党建业务互融互促,基层党建提质增效为主题的基层党支部建设质量提升月活动(以下简称质量提升月)及医学院2021年基层党支部考核评价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范围

202112月,检视2021年基层党支部建设质量。

二、重点内容

2021年基层党支部考核评价工作在对标争先建设计划考核的基础上,结合本年度基层党支部建设质量提升月主题,重点突出对党支部党建和业务互融互促方面的检查和考核。具体包括:

(一)对标争先建设计划考核内容:教育党员有力、管理党员有力、监督党员有力、组织师生有力、宣传师生有力、凝聚师生有力、服务师生有力。

(二)党建与业务互融互促情况评价内容:工作理念的融合、组织设置的融合、工作机制的融合、互融互促的成效等方面。

三、考评原则


基层党支部对标争先建设计划考核,原则上每年被评为优秀党支部的比例不超过党支部总数的30%,被评为基本达标和后进的党支部要有一定比例。党建与业务互融互促情况等级评价参照对标争先建设计划考核执行。

四、具体工作要求

1.组织自查。各基层党支部对照《基层党支部“对标争先”建设计划考核评价指标》(附件1),对标党建业务深度融合的目标要求,逐项对照、逐项自查、立查立改、即知即改,填写《基层党支部党建业务互融互促自查表》(附件2),逐项对照、逐项自查、立查立改、即知即改,于202112717:30《基层党支部党建业务互融互促自查表》发送至邮箱tyq@zju.edu.cn

2.指标考核。委员会对各基层党组织进行基层党支部建设质量指标考核。涉及指标包括:

支部每月深入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的落实与汇报情况

支部每月《医学院每月党史学习教育落实情况统计表》的填写情况

支部党员先锋学子系列讲座学习情况;

支部党员每周学习强国完成率;

支部党员每周青年大学习完成情况;

智慧党建系统三会一课开展记录情况;

支部组织生活记录本(含党小组会记录本)记录情况;

支部档案管理情况检查。

各支部在202112717:30本支部党员档案放置在支部对应档案柜处,2021121210:002021年度所有记录本(台账)交至华家池中心南楼543党建专用柜发展处、紫金港医综201“待查档案处待查。

3.答辩安排。各支部认真对照《浙江大学基层党支部对标争先建设计划》(附件1)与《基层党支部党建业务互融互促自查表》(附件2),于20211210日前党支部“对标争先”答辩PPT5分钟以内)以“XX支部+2021年对标争先答辩命名,发送至邮箱tyq@zju.edu.cn2021年党支部对标争先答辩会安排将于121311:40-13:30紫金港校区医综705举行,现场答辩为主,线上线下结合。

4.学院评比。学生党建工作指导委员会向医学院推荐优秀党支部,并参与学院评比。

五、其他安排

1.选优推荐。院级党组织重点推荐在党建业务互融互促方面取得明显成效的党支部,进行经验总结,撰写基层党支部工作案例报送至党委组织部。

2.开展培训。院级党组织对所属全部基层党支部书记开展轮训。

3.学校检查。20223月,学校组织检查组对党支部进行抽查。检查组按要求将检查情况报送至党委组织部(具体检查安排另行通知)。

4.结果应用。检查工作完成后,学院将总结质量提升月情况向学校党委作专题汇报,总结建设经验,做好典型宣传,找准问题困难,促进整改提升。检查结果将党支部和党支部书记党内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

六、联系人

负责老师:田老师,88981852tyq@zju.edu.cn

学生联系人:赵同学 17342015626

附件1:浙江大学基层党支部“对标争先”建设计划(党委发〔2018〕57号).pdf

附件2:【XX支部】2021年浙江大学基层党支部党建业务互融互促自查表(学生党支部).xlsx 

中共浙江大学医学院学生党建工作指导委员会

2021123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