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站  | 

当前位置:首页  本科生  学生党建

龙门古镇寻廉政,受降纪念勿忘耻——医学院党员赴富阳红色寻访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30日 14:46 来源:医学院
打印 | 关闭
阅读次数:425

 

在建党百年之际,11月21日,医学院党员前往龙门古镇与浙江受降纪念馆,开展红色寻访活动。在红色基因的熏陶下,从现场教学中汲取红色精神的养分,感悟红色精神谱系。


龙门古镇坐落于杭州市富春江南岸,据传是三国孙权的故里。村内以独特的明、清古建筑群而闻名,是现今江南地区明清古建筑群中保存最为完整的山乡古镇。由入口进,映入眼帘的便是古色古香独具江南特色的小桥流水人家。这里还是浙江省廉政文化教育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杭州市党史教育基地。孙氏后人千百年来以“孝”“悌”“勤”“廉”为核心的儒教四箴作为家训,让师生们不仅在这里感受到江南特有的民俗风情,也领略到孙权家族千年来所形成的浓厚的孙氏文化。

 

而在孙晓梅故居怡顺堂前,师生们更加深刻体会到革命烈士永垂不朽的红色意志。“报国献精诚,一片丹心洒碧血”,作为富阳唯一的一位抗日女烈士,孙晓梅是孙权第61代后人,她用自己“心比男儿烈”的大义凛然,书写了共产党人的钢铁意志。

 

来到浙江受降纪念馆,师生们深入了解了浙江人民抗战的艰辛不易。在日寇的残酷暴行下,中华民族燃烧起的是视死如归的意志品质与抗战到底的决心勇毅。习总书记说:“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的伟大胜利。”勿忘国耻,警钟长鸣,相信在硝烟战火中点燃的爱国主义精神,将永远伴随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走向民族复兴的伟大道路。

在寻访当中,红色精神始终贯穿师生们的心间。戴一枚党徽、拍一张合照、看一部抗战纪录片、听一次红色讲解、重温一遍入党誓词……心系国家与人民,穿过历史烟云品读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让红色精神火炬不断接力向前,缓缓入心。

                                                    (图文:王嘉政)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