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站  | 

当前位置:首页  本科生  学生党建

强强联合!浙大、北航、西工大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共建云端启航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22日 16:38 来源:医学院
打印 | 关闭
阅读次数:415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整齐响亮的入党誓词在京、浙、陕三地响起。1118日晚,来自浙江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的青年学生党员们联合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共学共建活动。党员们相聚在屏幕前,云端互联,共学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共话高校学生党建经验,共议青年党员使命担当。

此次共建共学活动,由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发起,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汽车工程系研究生党支部、西北工业大学航天学院精确制导与控制研究所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共同参与。三个党支部均于今年7月获评全国第二批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活动开始前,浙江大学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周闻首先致辞,她指出此次党支部共学共建作为全国样板党支部联合共建的起点有着重要意义,并向学生党员们提出以政治性铸魂、以创新性固身、以群众性落根的三点要求。接着,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郑晓宁,西北工业大学航天学院党委副书记韩冬分别致辞,肯定了此次活动的重要意义,并表示三校都有着光荣的红色历史,提议未来加强交流,共同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不懈奋斗。

 


学全会精神,话时代使命

会议开始,浙江大学林贤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刘明涛、西北工业大学董士涵三位党员作为各支部代表,分别进行了全会精神学习的心得汇报。

扎根传染病学科,守护人民生命健康,浙江大学的林贤添同志从浙江大学红色血脉和传承讲起,阐述了传染病学领域学生肩负的使命责任,分享了疫情期间优秀医学前辈冲锋在前,不畏牺牲的感人事迹。他鼓励党员们扎根传染病学,服务民生,未来在党和人民需要的任何时候,挺身而出。

弯道超车,不懈奋斗,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刘明涛同志分享了对十九届六中全会历史决议的“十个坚持”的理解。他介绍了体现国家整体工业水平的汽车工业汽车行业,并希望在今后致力于推动传动工科和新工科的有机结合,把握机遇,以科技创新驱动助力行业发展。

西北工业大学的董士涵同志则从传承西工大航天精神、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讲起。他围绕航天领域,勉励支部成员坚持扛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科研攻关维护国家发展和安全,在科技做出青年党员的贡献。

 

深化党建引领,赓续红色血脉

共学更要共建共创,更要共商共享。三位分别来自西北工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浙江大学的党员代表分别就样板支部特色工作、支部未来创建目标及共建计划进行了分享。

西北工业大学的张瑜同志介绍了围绕“红心”“匠心”“恒心”的支部工作模式,以“红心‘党建+’”完善党员管理服务制度,推动支部轮值办活动“入主战场,上大舞台,干大事业”;以“匠心‘卫星+’”叫得响科研,守牢科研责任田;以“恒心‘使命+’”举办院士分享会、科普宣讲等系列活动。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赵威同志围绕“思想浸润 朋辈引领”这一核心,介绍了“三维一体”的党支部特色活动,力求做到组织有力度,理论有深度,效果有热度。他阐述了以“红色1+1”社区共建为基础的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提出了“立足首都,奉献全国”支部发展目标。

浙江大学的周梦豪同志介绍了依托学科背景和党建深度融合的党建工作模式,始终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和人民生命健康,在政治学习中贯穿价值引领,打造精神传承高地,构筑抗疫青年战线,践行医者初心使命。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党员蒋诗漫作为代表宣读了面向全国高校学生党员的倡议书《为了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最后,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辅导员蒋忠旺的带领下,三校党员高举右拳,共同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初心使命,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高校学生党员力量。

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

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

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

高校学生党员们,

新时代的奋斗者们,

奔跑,前行,

我们一直在路上,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内容来源于浙江大学医学院(文:魏至男、吴涵韬;图、视频:田宇倩、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汽车工程系研究生党支部西北工业大学航天学院精确制导与控制研究所研究生第一党支部)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