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站  | 

当前位置:首页  团委  重要通知

关于第四届浙江大学医学院十佳大学生——“杏林之星”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18日 10:15 来源:医学院
打印 | 关闭
阅读次数:995

为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聚焦浙江大学“双一流”建设,服务医教协同改革和“健康中国2030”规划,浙江大学医学院把握教育发展和人才成长规律,塑造知识、能力、素质、人格四位一体的全人教育模式,全面提升拔尖人才培养成效。经研究,学院决定开展第四届浙江大学医学院十佳大学生——“杏林之星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浙江大学医学院全日制在校生

二、评选标准

参评学生应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在学生中有很强的示范引领作用,并在以下方面表现突出:

1. 理想信念方面。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坚定马克思主义信念,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地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政治素养好,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在日常政治生活和社会工作中引领作用突出。

 

2. 视野格局方面。有谋事创业的心胸眼界和把握大局大势的格局,善于站在全局的高度思考问题;有开放包容的胸怀气度,对时代和世界变化发展具有敏锐的洞察力和理解力,主动服务国家战略,积极投身服务基层或参与全球治理活动,主动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表现突出。

 

3. 精神品格方面。具有自信从容的人格特质,乐观开朗的精神风貌,坚毅果断的意志品质,在逆境中顽强拼搏、自立自强、奋发成才、好学不辍;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助人为乐,见义勇为,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中表现突出。

 

4. 能力素质方面。坚持学习钻研,知识基础扎实,学业成绩优异;具备学习才能、决策才能、组织才能、沟通才能和执行力,能够不断实现自我成长,把握好发展方向,引领好团队,高效达成既定目标;在各类学术科研、发明创造、成果转化、创新创业等活动中表现突出。

 

5. 志趣气质方面。积极弘扬体育精神、美育精神、劳动精神,自觉践行正确的健康观、审美观、劳动观。心态理性平和,健康向上,积极参加劳动和体育锻炼,怡情养性、外塑形体、内塑涵养,在文艺体育等方面表现突出。

 

 

三、评选说明

医学院初步确定十个人才培养的核心指标和培养方向,即:思想引领、职业素养、学业水平、临床技能、科研能力、语言表达、文艺体育、公益实践、创新创业、国际视野。“杏林之星”十位成员重点从这十个培养方向选拔产生。往届医学院十佳大学生——“杏林之星”荣誉称号获得者原则上不再次参评。

 

四、评选程序

第一阶段:单位推荐或个人自荐

医学院各系所、临床医学院、本科生各年级广泛发动,推荐不超过两名候选人预备人选,于1128日(周日)12:00前将第四届浙江大学医学院十佳大学生——“杏林之星申请表、第四届浙江大学医学院十佳大学生——“杏林之星候选人资料汇总表、先进事迹等材料(由各单位汇总整理后)统一报送至医学院团委,推荐表中有培养方向可选择一到两个。逾期视为放弃推荐。

 

个人自荐需填写“第四届浙江大学医学院十佳大学生——杏林之星”候选人推荐表及先进事迹材料,于1128日(周日)12:00前报送至医学院团委。

 

纸质版材料上交至紫金港校区医学院综合楼201办公室或华家池校区中心大楼南楼543室。电子版材料命名为杏林之星+单位名称推荐/个人自荐发送至团委办公室邮箱yxytwbgs2021@163.com,联系人:孙老师(88206847)廖炜杰(13509515176)。

 

第二阶段:初步评审

预备人选由医学院团委组织委员会初步评审,确定入围候选人名单约15人,进入线上评选阶段。

 

第三阶段:线上评审

候选人信息将发布在 “浙江大学医学院团委”微信公众平台上进行线上公众投票评审,线上评审结果将在最终评审结果中占比10%

 

第四阶段:公开评审

 对入围候选人组织现场公开评审,最终结合线上评审结果,由评审委员会确定浙江大学医学院十佳大学生——“杏林之星”获评人选,并公示。公示内无异议,则最终确定为第四届浙江大学医学院十佳大学生——“杏林之星”。

 

五、时间安排

 

1、推荐申请阶段:1118-1128

2、初步评审阶段:1129-12月1日

3、线上评审阶段:123-1217

4、公开评审:1218

5、结果公示:1220日到1224

 

六、评审组织机构

 

1、医学院学生奖惩委员会

    医学院学生奖惩委员会,由医学院及各系所、临床医学院分管教学、思政领导、学工、教学相关负责人及学生代表等构成,委员会负责荣誉称号及奖学金评定工作。

 

2、评审工作小组

    评审工作小组由医学院团委办公室组成。负责杏林之星评审活动的组织和筹办。

 

 

 

联系人:

孙老师 88206847

廖炜杰 13509515176


第四届浙江大学医学院十佳大学生——“杏林之星”候选人资料汇总表.xls
第四届浙江大学医学院十佳大学生——“杏林之星”申请表.docx 

 

 

共青团浙江大学医学院委员会

20211118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