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站  | 

当前位置:首页  医路同行  重要通知

关于开展“忆百年岁月,话学科发展”主题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19日 8:42 来源:医学院
打印 | 关闭
阅读次数:27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根据《关于做好学生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要求,结合学生工作实际,决定开展“忆百年岁月,话学科发展”主题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110-11

二、活动内容

进一步推进学科(专业)思政建设,深挖学科文化和专业精神中德育资源和思政元素,同忆百年岁月,共话学科发展。围绕学科专业发展史、科研创新史、人才成长史等内容,通过开展人物访谈、撰写口述历史、搜集老照片老物件等形式,讲述学科(专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历史;围绕践行国之大者使命,推进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等主题,通过梳理和展示学科(专业)近年来的重大科技成果、先进人物典型等,展现学科(专业)立足两个大局,服务“国之大者”的使命担当和远大愿景。

三、具体要求

各系所/临床医学院应加强活动组织,创新方式载体,结合学科发展和学生工作实际,总结梳理主题活动相关的人物访谈、口述历史、视频资料、老照片老物件背后的故事、成果展示、先进典型等材料,充分展现学科(专业)育人成果,发挥学科育人功能。请将上述材料、成果说明(附件)汇总打包,于115日之前发送至:zhouyushan@zju.edu.cn

联系人:周钰珊,88208058

 

“忆百年岁月,话学科发展”主题活动成果说明.docx

 

医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11019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