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站  | 

当前位置:首页  医路同行  学生活动

【合唱比赛】医学院关于举办“奋斗百年,求是传情”2021级研究生合唱比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18日 15:19 来源:医学院
打印 | 关闭
阅读次数:1387

20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从一叶红船劈波斩浪,到猎猎红旗漫卷神州;从滚滚春雷响彻南北,到筑梦圆梦共当此时。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集中展示医学院学生斗志昂扬、奋发有为、蓬勃向上的新时代精神风貌,抒发学生的爱国爱校情怀,医学院研究生会决定举办以“奋斗百年,求是传情”为主题的2021级医学院研究生新生合唱比赛。

一、活动主题

       奋斗百年,求是传情

 

二、比赛时间及地点

 比赛时间:11月中下旬(暂定)

 比赛地点:后续通知

 

、参加对象

浙江大学医学院2021级全体研究生,以临床医学院、系为单位组织报名。 


、报名要求

       每支参赛队伍合唱队员25~45人,指挥1人,鼓励各单位领导、新生导师、德育导师加入,其他上台人员(包括指挥伴奏者)必须都为2021级新生(硕士生博士生皆可)。

 

本次合唱比赛共设十二支比赛队伍,分别为:基础医学队、脑院队、公共卫生队、第一临床医学院队、第二临床医学院队、第三临床医学院队、第四临床医学院队、妇产科学院队、儿科学院队、口腔学院队、转化医学研究院队、市一医院队。

 

、报名方式

各队队长请发送“所在单位+领队老师姓名+队长姓名+队长联系方式(手机号及邮箱)”至研究生会公共邮箱medybh@126.com截止时间:102424:00

 

、比赛内容

 比赛形式:大合唱。

 各参赛队演唱两首歌曲,一首是必唱歌曲,即校歌《大不自多》,曲目允许改编,另一首可从参考曲目(见附件)中选择,或自行选择,但曲目必须符合主旋律,弘扬正能量,可尽量贴近主题。各队伍可根据自身优势对两首歌曲进行一定的编排,编排均需充分展现医学院学生积极进取的精神和创新的艺术才华,支持各班级采取新颖的编排方式,如穿插朗诵、小品、舞蹈等,或者在对该合唱歌曲的理解上进行部分改编。各参赛队先合唱校歌,后自选曲目,总时间不超过10分钟,全体合唱的时间应至少占全部表演时间的70%,否则影响评委打分。

 

、评分细则

1、 合唱:总分为100分,校歌和自选曲目各占50%。总分=校歌得分(评委给出的平均分*50%)+自选曲目得分(评委给出的平均分*50%)+鼓励分。鼓励各单位分管学生工作领导、2021级新生导师及德育导师参赛,一人加0.5分,加分上限为1分。

2、合唱评分标准:

项目

说明

节奏音律(30分)

声音洪亮有气势,音准节奏准确,吐词清晰

精神风貌(20分)

服装统一,队形整齐,精神面貌良好

艺术表现力(20分)

契合主题,对歌曲把握准确,感情处理恰当,具有一定的艺术表现力

形式创意(20分)

编排新颖独特,能充分展现我院学生积极进取的精神和创新的艺术才华

指挥效果(10分)

指挥手势准确,节奏分明,能带动演唱者情绪,与合唱配合默契


3、扣除分:合唱人数(不包括指挥和表演者)不足时,每少1人扣1分;有除2021级新生以外参加合唱表演的取消成绩。合唱时间不足(少于总时间的70%)时,扣3分。合唱时间超时(超过最大时长3分钟以上),扣3分。

4、奖项设置

      本次合唱比赛设立一、二、三等奖,对获奖团队给予相应奖金奖励。

 

、其他注意事项

1、各队长需将本队所有比赛相关信息(伴奏版本、PPT等)在比赛提前拷贝,其中ppt为含有自选曲目名称的单页高清静态背景图片

2、统一安排服装租赁公司租赁表演服装,基础款式价格医学院研究生会报销,超出价格部分各队伍自行解决。请参赛的各队伍自行与指定的租赁公司沟通挑选服装数量以及款式,各院系原则上服装款式不应重复

3、化妆,乐器、以及表演道具等需各队伍自行解决。

4、合唱表演上台人员除单位领导及导师外,必须为2021级研究生新生

5、其他未尽事宜随时关注后续通知。

6、计划安排表

时间

计划

2021年10月22日

组建参赛队伍,确定队长

2021年10月29日

统计参赛队伍参赛人数,确定队名、合唱人数

2021年11月10日

拷贝参赛相关信息(伴奏版本、PPT等)

自行联系服装租赁公司挑选服装,赛后及时送还

 

如有疑问请咨询  陈同学:13588220659

                          陆同学:18867109070

                          何同学:13575750570


合唱参考曲目.doc


医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11018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