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站  | 

当前位置:首页  团委  学生会

关于第二期浙江大学医学院“学生骨干培养计划”训练营学员招募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18日 14:14 来源:医学院
打印 | 关闭
阅读次数:694

 

 

    浙江大学医学院“学生骨干培养计划”是由浙江大学医学院学生会组织、浙江大学医学院学生会办公室主办的医学生骨干能力素质提升项目,将以训练营的形式开展。该项目旨在全方位、多角度提升学生骨干的个人技能,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社会责任、奉献精神、团队精神,同时兼具决策力、影响力、沟通力、协调力、应变力、创新力的领袖型医学青年人才。现面向浙江大学医学院全体学生招收学员,具体安排如下:

 

一、招生对象

训练营面向对象分固定成员和流动成员两个种类型:

1.      固定成员:

 浙江大学医学院本科生,低年级优先,医学院其他学生组织有具体名额分配(见附件二)

2.      流动成员:

 每次课程开课前由象先森”qq官方号发布报名通知,浙大夫icome公众号发布推文,根据报名人数筛选骨干培训课程流动人员。

 

二、活动时间

浙江大学医学院“学生骨干培养计划”训练营每年开设一期,每期培训时间为半年(第二期培训时间为202110月—20224月),活动一般安排在周末,可根据学员时间适当调整。

 

三、活动地点

紫金港校区

 

四、课程内容

课程以授课、讲座、实践、讨论、团队协作等多种形式展开,包括思想教育、沟通技巧、办公技能、演讲能力提升、交际礼仪等多类课程,主要课程介绍如下:

 

课程类别

课程名称

开班仪式、思想教育类

开班仪式暨第一课——思想教育课程

沟通交流类

有效沟通课程

办公技能类

PPT制作

演讲艺术类

语言的艺术——演讲展示与答辩

交际艺术类

礼仪文化与气质风度

办公技能类

写作训练——文书撰写

实践学习类

团队协作与管理——沙盘活动

训练营结束

闭幕式暨成果展示、优秀师长分享会

备注:以上课程可依据学员学习情况和实际需求进行适当调整。

 

 

五、相关说明

1.     训练营由浙大医学院学生会主办,不收取任何培训费用;

2.     参加训练营的学员需保证能按时参加培养计划设计的各类课程并接受一定的考核;

3.     在训练营中顺利结业且表现良好的学员可获得不同程度的二课分加分(具体奖励方式见附件一)

 

六、报名方式

1.      固定成员:

各组织推荐参加训练营固定成员按照要求填写报名表(附件三),并于2021102124:00前将报名表发至邮箱zjumssu@163.com,推荐成功同学将在20211023日前以短信告知。

2.      流动成员:

每节课前申请参与课程者于具体要求时间前填写报名问卷报名成功的同学将以短信形式告知。

如有疑问,请咨询同学:13575782044


【附件一】2021-2022学年浙江大学医学院学生骨干培养计划大纲.pdf

【附件二】医学院学生骨干培训各组织名额分配.pdf

【附件三】浙江大学医学院2021-2022学年“学生骨干培养计划“报名表.docx


浙江大学医学院学生会

20211017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