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站  | 

当前位置:首页  团委  重要通知

关于开展“新发展阶段使命愿景大讨论” 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13日 18:08 来源:医学院
打印 | 关闭
阅读次数:1329

各团总支、直属团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巩固和发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动员全校团员青年汲取历史智慧、明晰使命愿景、崇尚卓越追求、焕发精神动力,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彰显青年的使命担当,不断开创浙江大学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局面,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中共浙江大学委员会 浙江大学关于开展新发展阶段使命愿景大讨论活动的通知》和校团委相关工作要求,决定面向广大团员青年组织开展“新发展阶段使命愿景大讨论”主题团日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和对浙江大学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全校上下从党的奋斗历史、革命先辈的事迹中汲取奋斗力量,以面向未来的战略胸襟抢抓历史机遇,彰显时代担当,通过“大讨论”凝聚“大共识”,把服务国家作为最高追求,勇立高等教育改革开放潮头,坚定扎根中国大地办世界一流大学的信心和责任,加快推动战略迭代和自我革新,为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奠定强大思想基础。

 

二、活动时间

9月至12月,其中9-11月为集中讨论阶段;12月为成果凝练及运用阶段。

 

三、讨论主题

立足“两个大局”,胸怀“国之大者”,面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深入研讨浙江大学在新发展阶段的使命愿景,以及使命愿景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等维度的具体体现,明确时代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凝聚奋进力量,共创新的辉煌。

四、总体安排

各团总支及直属团支部要切实做好主题团日的动员部署和计划安排,组织团员青年认真学习大讨论学习资料,营造浓厚氛围,引导团员青年充分认识理解大讨论开展的背景和意义,并结合工作实际在各团支部和团员青年中,每月1次集中开展学习讨论,具体安排如下:

l  9月:认真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和对浙江大学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学校暑期工作会议精神,开展主题团日活动,深入讨论学校新发展使命愿景,涵养家国情怀。

l  10月:通过集中学习讨论,认真反思个人发展存在的差距不足,思考个人未来发展方向。

l  11月:深入学习党的六中全会精神,结合前期讨论成果,开展集中学习讨论,认真思考讨论个人在远大使命愿景指引下的责任与担当。

l  12月:总结凝练前期讨论成果,对学校使命愿景的凝练成果提出意见。

 

五、工作要求

1.提高政治站位,把牢正确方向。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大学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认清世界发展大势和“国之大者”,对照中央要求,准确理解世界一流的内涵特质,认真反思与国内外对标高校的真正差距。通过主题团日活动深入学习研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增强主人翁意识,积极为学校改革发展建言献策,自觉把国家、学校和个人事业发展统一起来,立足岗位建功立业。

2.精心谋划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各团总支要统筹谋划,加强对主题团日活动的整体组织和部署落实工作,最大限度地发动广大基层团组织普遍开展,努力形成全团集中行动、团员青年踊跃参与的生动局面。要注重发挥基层团支部的主动性和创造性,把统一组织活动与基层自发开展活动结合起来。专职团干部及团学骨干要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参加调研讨论,真正将所思所学融入大讨论中,将学习成效体现在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争做贡献上来。

3.深化寻穿阐释,营造浓厚氛围。加强对大讨论有关成果的阐释解读和宣传推广,引导团员青年准确把握其重要意义和丰富内涵。充分利用校院两级团属新媒体平台,宣传教育,为大讨论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共青团浙江大学医学院委员会

20211013


打印 | 关闭